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一日泰雅人」 烏來「原」來這麼美

適逢烏來櫻花季,在此最美的時節,正是來此旅遊散心的最好時刻!不過,烏來除了賞櫻、泡湯外,還有一項彌足珍貴的資源─「泰雅情」,因是台北縣唯一的山地鄉,讓這裡有著與眾不同的「原」味風情,也因此,有業者別出心裁推出「一日泰雅人」活動,讓旅客體驗烏來原鄉之美!
烏來是台北縣唯一的山地鄉,以泰雅族為主,傳說中來自南投部落的泰雅族在此定居之後,在狩獵的途中無意間發現了溫泉,因而取名為泰雅族語中「燙」、「熱」之意的ULAI,「烏來」因而得此名;這裡的溫泉溫度高達80℃,屬於鹼性碳酸泉,泉質優良,有「美人湯」的美譽。
不過,烏來雖以溫泉遠近馳名,但它的魅力絕不僅只有溫泉!泰雅文化賦予這裡的特有風貌,也非常值得細細細品味!為了將泰雅族獨特的文化推動出去,烏來那魯灣飯店特別推出「一日泰雅人」活動,讓旅客「深入烏來.發現泰雅」享受烏來不同的文化樂舞饗宴,而這樣的套裝遊程則大概包括有烏來泰雅博物館、原住民gaga舞劇、品嚐烏來活力村『達宴餐廳』的泰雅創意料理、國際岩湯泡湯券等。
在遊程安排上,要體驗「一日泰雅人」的樂趣,烏來那魯灣飯店建議,老街、台車是一定不能錯過的;烏來老街上有著琳瑯滿目的原住民手工飾品、竹筒飯、麻糬、小米酒等,均是不可錯過的美食與伴手禮;而坐在台車上則可遙想先人的辛苦,烏來的台車原以運輸林木為主,林務局因觀光需求保留烏來到瀑布間1.6公里的一段,轉型為觀光台車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森林旅遊設施之一。
烏來的瀑布公園也是散心的好去,每處景致各具風情,步道曲徑通幽處,偶可見白耳畫眉、竹雞穿梭其間,蓊鬱密林中,甚至松鼠、飛鼠活躍樹梢。初春時節百花盛開,徘徊花叢中眺觀瀑布與纜車,是攝影捕捉烏來最具代表之鏡頭所在地;沿途均有原住民的石雕,讓您真的深入了解泰雅族人的過去食衣住行。
另外,想看精彩的原住民歌舞表演,烏來活力村內有國際級的原住民歌舞劇,極具深度的舞碼可以了解到泰雅族人的傳說,館內還可以讓旅客體驗泰雅族女性織布的智慧或是搗麻糬的趣味;而在烏來活力村的「達宴餐廳」內,則可品嚐到泰雅季節特色的料理,且餐廳景觀優美,用餐時就可直接欣賞到著名的烏來瀑布,休閒氣氛濃厚!
當然,烏來優質的溫泉,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加上此時適逢櫻花季,遊客可來此體驗烏來「溫泉‧賞櫻、泰雅情」之美,享受一日泰雅人的樂趣,相關旅遊資訊可電洽:(02)26616000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