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創意泰國菜 到基隆品嚐好滋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謝燕豪】
  喜歡吃泰國菜的朋友都知道泰國菜的食材不是重點,醬汁才是其真正的精髓,因為每一道菜所使用的醬汁都不一樣,也造就出全然不同的口味,同樣以酸辣為基底的口感,入口卻可明顯感受其不同滋味。對於泰國料理,自身為泰國華僑的基隆紅咖哩泰式餐廳主廚洪經理就將醬汁的美味詮釋地相當成功,不但可品嚐每一道創意美食的獨特風味,更多了幾分家庭式的用餐溫馨氣氛。

  洪經理表示,店內所使用的食材大多為基隆本地的海鮮材料,只要新鮮就可以呈現其原本的滋味,再佐以泰式風味的各種醬料,自然可以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口感,就連酸和辣的差別都有多元性的組合變化。餐廳的菜色也會因季節而有所不同,除了提供季節性的美食外,主廚也會不斷研發創意菜色,讓消費者每次來用餐都有不一樣的選擇。

  其中像是什錦燕巢就是一道兼具視覺和味覺享受的菜色,先將芋頭切絲酥炸成碗狀,中間加入以泰式酸辣醬拌炒的蝦仁、花枝、腰果、木耳和小玉米,看起來就像是個色澤鮮艷的燕巢,也讓人食慾大開。微辣的口感也精準呈現泰式風味的精華,而且連芋絲炸成的碗也可食用,相當具有創意。另外還有使用脆皮三層肉酥炸切片加入芥蘭菜以泰國蠔油拌炒,少了芥蘭的苦味,多了三層肉的鮮美,也是值得品嚐的一道佳餚。(攝影/謝燕豪)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