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沒錢自己煮! 料理節目收視飆升

時機歹歹,現在民眾沒錢上館子,很多人改成 回家自己煮,結果在美國,料理節目的收視率節節上升,廚藝學校的報名人數,是去年同期的3倍,美食雜誌,也趁勢推出「懶人食譜」,連網路搜尋,最熱門的詢問,就是「到底有沒有暨省錢,又不麻煩的食譜?」
荷包縮水,飯還是要吃,現在美國人最多人選擇,自己在家下廚,美國廚藝學校2月份的報名人數,因此比去年同期,成長了325%,做菜節目的收視率,也節節升高!料理老師:「我們希望您乾脆買張機票去印度,不過,我們會讓您在家就能吃到道地印度菜。」 沒時間看電視?民眾還可以上網找食譜,根據搜尋網站的統計,隨著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下震盪,搜尋像是:鮪魚煮麵大雜碎,或是大鍋飯食譜的網友,越來越多,現在最熱門的料理關鍵字,就是便宜又簡單。美食雜雜主編瑞秋:「人們想對自己好一點,但不會為花俏的食物著迷,人們愛吃有『媽媽味道』的料理。」 昂貴餐廳放兩旁,現在流行回家洗手做羹湯,省錢的食譜,大家都在找答案。
像是如何用兩隻雞,打造一家子四人份的晚餐?或是用2粒檸檬、3顆雞蛋,做出4份香噴噴的蛋糕? 美食料理雜誌,主打食材容易取得,烹調過程容易的懶人食譜,要讓讀者第一次做菜就上手,不過,料理再簡單,還是不敵冷凍食品,冷凍食品公司,去年業績成長超過一成,成為百貨蕭條中的當紅炸子雞。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