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韓式石鍋拌飯 口味道地超美味

v今天的好好吃,帶您來品嚐韓國料理。台中一家店,招牌是石鍋拌飯,在鍋巴裡拌上蔬菜和特調的辣椒醬,搭配八種手工醃漬的小菜,非常好吃。
  燒得發燙的石鍋,上頭擺上各種青菜、泡菜、一顆煎得半熟的雞蛋,青菜和石鍋相遇,發出ㄘㄘ聲響。接著趁熱,加上老闆娘特製的辣椒醬,辣中帶甜,快速攪拌之後,底部的白飯變成焦黃的鍋巴,和波菜、豆芽菜、泡菜一起攪拌均勻,香氣瞬間飄散,每一口飯都融合鍋巴和蔬菜的口感,鍋巴有點黏牙,卻越嚼越香。
  石鍋拌飯還附贈八樣韓味十足的小菜,各種醃蘿蔔酸酸辣辣非常開胃,師傅說,石拌飯好吃的勝負關鍵就在鍋巴,店裡使用韓國進口的石頭鍋,保溫效果超好,白飯壓平擺在石鍋裡,在爐火上烤五到十分鐘,什麼時候要起鍋,全憑師傅的經驗。
  鍋巴太焦或太軟,口感都不好,店裡還有招牌海鮮煎餅,韓國進口麵糊,加上蝦子,花枝等多種海鮮,煎到兩面金黃,吃的時候沾些辣椒醬,外酥內軟,幾乎是每桌客人必點,即使是異國料理,只要好吃,就能擄人心。(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