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來去中橫玩! 谷關段搶通遊客回籠

通往谷關風景區的台八線中橫公路,去年在連續幾次颱風侵襲下,道路柔腸寸斷,工程單位經過搶修,原本一年的工期在短短3個月內就搶修完成,不少遊客聽到消息趕著上山,業者說,光是3、4月份預先訂房率就提高了一倍以上。
一輛輛轎車、休旅車陸續開往谷關風景區,一路順暢無比,儘管在台八線中橫公路段沿路還是可以看到道路施工後一旁堆滿土石的情況,但是對遊客來說,不必擔心落石隨時可能從天而降,或是開在只有單線通行還得管制的道路已經很慶幸了。
遊客表示,「以前有的單線,有的雙線,今天早上才通的,這樣路況覺得好了,有順暢了。」也有遊客說,「水災之後就沒有再來了,怕路不好不敢進來,結果今天又上來了,上來走走看看。」
去年連續好幾次颱風來襲,中橫公路谷關段路不是路基流失就是落石坍方,遊客不敢冒著生命危險進去旅遊,紛紛取消訂房,業者每天等不到生意上門,更是苦哈哈,日子過不下去,聯合向政府陳情,原本預計要一年的施工期,在交通部的指示下,居然3個月就完工,遊客陸續回籠,訂房率也大增。谷關業者劉家熾指出,「我們3月份、4月份的業績,我們的訂房率明顯提高一倍以上。」
說是全線通車,其實部份路段還得進行基樁補強,像是29K到31K阿邦溪到麗陽路段,2日要施作明隧道必須封閉直到明年1月,因此遊客還是得繞路走溪底便道,萬一颱風來時,是否又有危險,可能得再度考驗工程單位施工的品質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光志、陳惠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