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ETTODAY

有法國的味道 獲得法國外交部認證的4家餐廳 Google+, 07 Feb 07:11 PM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去年的3月19日,由法國外交部舉辦、串聯五大洲150個國家與1,300位法式料理主廚,於當天晚上提供獲得認證的相同型式菜單的「味覺‧法國 Good. France」饗宴,台灣有4

有法國的味道 獲得法國外交部認證的4家餐廳
Google+, 07 Feb 07:11 PM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去年的3月19日,由法國外交部舉辦、串聯五大洲150個國家與1,300位法式料理主廚,於當天晚上提供獲得認證的相同型式菜單的「味覺‧法國 Good. France」饗宴,台灣有4家入選,其中其中包括三星主廚來台開設的「STAY」、曾獲2014年亞洲最佳女廚陳嵐舒開設的樂沐、亞都麗緻的巴黎廳1930,以及位於台南的法國小酒館。


▲台中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圖/取自台中法式餐廳樂沐臉書粉絲團)

樂沐法式餐廳
台中樂沐法式餐廳是由陳嵐舒所開設,她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巴黎斐杭迪法國高等廚藝學院(ESCF- Ferrandi),之後待過3家米其林星級餐廳,並曾與甜點名廚赫梅(Pierre Herme)法國名廚共事。回到台灣後開設樂沐法式餐廳,其最大特色是把台灣特有的食材融入法式料理中。台中樂沐法式餐連續兩年入榜亞洲50最佳餐廳,陳嵐舒也曾獲得「2014年凱歌香檳亞洲最佳女廚師」。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電話:04-2375-3002


▲STAY。(圖/熊喵Rudy提供)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S.T.A.Y)為米其林三星主廚雅尼克.亞蘭諾主廚來台開設的法式餐廳,融合了現代的設計、優雅的服務,S.T.A.Y的餐廳烹調的基本原則是純粹,讓料理在視覺、嗅覺、味覺上展?不同的層次,如何同時讓食材也能保有獨立特色,卻又能取得平衡是主廚對於料理的堅持。STAY & Sweet Tea 現任駐台主廚為Eric Vidal,最擅長結合傳統與創新料理,注入各國元素等精髓,呈現各式經典歐陸主食料理。駐台甜點主廚為Alexis Bouillet。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樓
電話:02-8101-8177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圖/亞都麗緻提供)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巴黎廳1930為台灣最早引進正統法式精緻餐飲的餐廳,自1979年成立以來,以米其林為標準的新派法國菜就是餐廳的主要特色,呈現法國餐飲藝術中追求完美的標準與細節,是饕客們心目中精緻餐飲的典範。現任法籍主廚克萊門‧培睿霖(Clement Pellerin),曾任職於巴黎、上海、曼谷等地的星級飯店及米其林法式料理餐廳,其善用當地食材,並運用源源不絕的創意巧思及五感美學創作出令人驚豔的現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2樓
電話:02-2597-1234


▲法國小酒館。(圖/取自法國小酒館網站)

法國小酒館
法國小酒館是由法國人Nicolas與台灣妻子Kathy一起開設的法式餐廳,英文名是A Table,店裡真的就只有一張桌子,能容納的客人並不多,大約是10多個。提供的餐點是無菜單料理,午餐套餐是750元起,晚間套餐1200元起。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22號
電話:06-238-9173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