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ETTODAY

老式建築飄出了咖啡香 享受台南歷史的百年風華 Google+, 08 Feb 03:32 PM 文、圖/萍子 台南新舊文化激發出火花的城市,這幾年流行老屋輕旅行,這天萍子想帶大家來到百年歷史紅磚牆的老屋咖啡館-正興咖啡館,這裡不只提供好喝的早午餐,在老屋聞咖啡香,現今還多了民宿了,一路南台灣玩

老式建築飄出了咖啡香 享受台南歷史的百年風華
Google+, 08 Feb 03:32 PM

文、圖/萍子

台南新舊文化激發出火花的城市,這幾年流行老屋輕旅行,這天萍子想帶大家來到百年歷史紅磚牆的老屋咖啡館-正興咖啡館,這裡不只提供好喝的早午餐,在老屋聞咖啡香,現今還多了民宿了,一路南台灣玩透透。

藍色復古大門,外觀觀看就知道是間老古厝,擁有70多年歷史了,復古的藍調透露出老文化背景,這裡是老屋改造的咖啡館,這幾年老屋,多了文青與旅者探索,現今正興咖啡館開幕3年多,人氣不減,這次萍子來訪台南玩,再一次一探究竟正興咖啡館。

兩層樓老屋的正興咖啡館,可見二樓有個小露台,日式洗石子外牆,一樓提供咖啡館,二樓提供表演藝文空間與承租,後方還有新提供的民宿住宿。以前的人建造房子會特別將姓氏掛在門口,正興也刻意的保留了這「曾宅」名號的足跡,一旁則是名氣響亮的IORI和蜷尾家。

正興咖啡館,以正興街道為名命名,正好位於正興街關係,但其實地址是國華街三段,這地點位於很獨特的金三角位置,有了這名號。

這裡是打開聯合公司的老屋欣力,劉國滄老師的作品。

一入內可見開放式的吧台區,等候服務人員帶位區,分成兩段空間,前方的吧台區,後方歷經百年的紅磚牆咖啡座位區。 原始建築為屋齡六十多年的民宅,為曾家人所有,承接改造後,大門上方代表曾宅的「曾」字並未因整修而拆除,刻意保留下來。老屋再生維持住大部份根結構,修補部分的殘缺。

上頭的小黑板介紹著店內的飲品。

面對吧台的對面,則是陳列的文創商品,喜歡可以購買。

藍晒圖的特色馬克杯,文創不該只是口號,而是落實在生活中,經由器物、人使用,產生關係,有了溫度,文創更不是只是賺取錢財的一種商業利益,是文化累積的能量。

穿越小門映入眼前則是大紅磚牆,老式百年建築的格局,狹長型空間分成兩邊,共由前中後三棟建築所連結,前棟為民國三十四年左右所建立的,除了重新粉刷,你可以欣賞得到老房子原本的洗石子外牆、緞鐵窗和磨石子地版,裸露屋頂天花板樑柱空間,讓老屋多了直接裸露可見的結構,透漏老屋的本質,這是傳統老屋的結構與蓋法。

角落的一段文字,透露出這裡濃厚的人文氣息。

中間連接的建築則為時間更加久遠的清末時期打造的磚房,最後才是後來增建現在做為民宿的地方。

整面的紅磚牆,打上燈光,復古斑白,多了歷史的故事可以訴說。

就因為這紅磚牆的復古,破舊,反倒了這個時代的new時尚。old is new,不忘本,不拋棄,追隨,保存,傳承,在老屋,萍子感受到這建築賦予的新生命。

抬頭仰望,老式的福杉木樑柱結構,坐在屋內品嚐咖啡的同時,還能細細品味百年風華紅磚老屋,耐人尋味阿。

選了個位置坐了下來,感受老屋的魅力。

玻璃木格窗,老式窗花,窗中景的概念,利用畫中有畫造景,室內窗中有窗的設計美學,整面老式窗戶所改造的吧台,隔開了室內兩邊的空間,有種若隱若現的層次。

木格窗隔成的兩邊空間,多了不同的氛圍。

紅磚牆百年的歷史見證是整間店的靈魂,高掛的黃燈撒落,時光宛如回溯那個繁華的五零年代。

一旁擺放的閱讀雜誌、書籍,讓人閱讀,不要只是當個低頭族整日划手機。

大門後方則是獨立空間,是給予居住民宿客人使用,暫不開放其他旅客前往。

menu設計採用木頭的開闔方式的設計,整面簡約風格,翻閱內頁,左右兩半邊,搭配簡單幾張照片,結合文字的編排,沒有太多的設計質感,但易於閱讀。

這裡的提供早午餐,早上9點~下午1點,可選擇單點或是套餐系列,由於萍子過了早午餐時間來,當然下午茶時刻,就點杯咖啡了。

單品咖啡選項,至今來訪很多豆子兜售完了。

咖啡會搭配一塊小餅乾,拿鐵咖啡中規中矩,綿密順口,中上以上的咖啡滋味。

這裡提供Wi-Fi服務。

周邊的旅遊地圖。

在這樣我們南台灣,台南輕旅行,在老屋正興咖啡館聞咖啡香,度過一個午後,喜歡老宅的朋友們,別錯過這百年紅磚牆老建築,歷史見證,傳承文化的建築韻味。

想要住宿正興咖啡館老宅的朋友,可以上agoda訂房,這裡比官網便宜,連結

地理位置。

正興咖啡館~還有提供民宿,agoda訂房。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3號。
電話:06-221613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9:00 到 19:00;週五~週日:9:00 到 21:00。
提供免費Wi-Fi插電。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zx.cafe/

upssmile萍子(up's smile向上微笑)!
本身是設計師,也是向上的微笑 旅食設影的攝影師。
熱愛「旅」旅遊、「食」美食、「設」設計、「影」攝影、電影。
部落客:
http://upssmile.com/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新春就到台東美術館咚滋咚滋!7大活動表演總整理
Google+, 08 Feb 03:12 PM

點評:沒有藉口再說很忙啦~一起來陶冶性情沐浴在音樂中吧!

▲台東美術館。(圖/翻攝自台東觀光旅遊網,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東台灣樂趣多!新春期間台東美術館舉行「105年新春納福,奔放樂舞」活動,邀請各種表演團隊,包括魔術、樂團、舞蹈表演,讓旅客、在地居民、返鄉民眾新春期間不無聊,欣賞精彩演出之餘,並更加認識台東在地的藝文表演團隊。

1.法蒙斯唱給你聽
時間:2/9(初二)10:30~11:30
演出團隊:法蒙斯樂團

2.猴王走春魔幻秀
時間:2/9(初二)13:30~15:00
演出團隊:捲毛魔術師

3.黑孩子新年音樂同樂會
時間:2/10(初三)10:30~11:30
演出團隊:黑孩子樂團

4.玉猴騰祥 舞新春
時間:2/10(初三)15:00~16:00
演出團隊:水精靈民族舞蹈團

5. 祥瑞舞獅比砂麓
時間:2/11(初四)10:30~11:30
演出團隊:比砂麓樂團

6. 2016新春異國風Party
時間:2/11(初四)15:00~16:00
演出團隊:舞夢砂城

7.舞動山海
時間:2/12(初五)10:30~11:30;15:00~16:00
演出團隊:台灣高山舞集文化藝術服務團台灣高山舞集文化藝術服務團

▲台東美術館。

105年新春納福,奔放樂舞
日期:02.09~02.12
地點:台東美術館戶外廣場(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電話:089-330252、33026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