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ETTODAY

男人廚房異國料理!低卡無油的酥脆「雞柳條」 Google+, 10 Feb 08:12 PM 文、圖/男人廚房1+1 誰說雞柳條一定要用炸的,利用烤箱一樣能夠做出美味的雞柳條。剛烤出來的雞柳外皮酥脆、肉軟嫩又多汁,還帶著檸檬清香,這麼美味又沒負擔的雞柳條你千萬別錯過了。 材料 (2人份) 雞

男人廚房異國料理!低卡無油的酥脆「雞柳條」
Google+, 10 Feb 08:12 PM

文、圖/男人廚房1+1

誰說雞柳條一定要用炸的,利用烤箱一樣能夠做出美味的雞柳條。剛烤出來的雞柳外皮酥脆、肉軟嫩又多汁,還帶著檸檬清香,這麼美味又沒負擔的雞柳條你千萬別錯過了。

材料 (2人份)
雞胸肉 350g
原味優格 2大匙
檸檬(榨汁) 1顆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蛋 1顆
原味玉米片 1大碗

作法:
1. 首先把雞胸肉切成長條狀後,加入優格、檸檬汁、黑胡椒、鹽和蛋以後均勻攪拌混合,並醃製30~45分鐘。

2. 把玉米片壓碎後,將醃製過的雞柳沾裹上玉米片。

3. 將雞肉放入烤箱,並用攝氏220度烘烤10~12分鐘即可。

4. 最後在烤好的雞肉上刨上適量的檸檬皮增加香氣後就完成了。

Tips
1. 使用優格醃製雞肉可以讓雞肉更軟嫩。(如果沒有優格用牛奶也可以。)
2. 烘烤的時間會因為雞肉切的大小有所不同,請依照實際情況調整。
3. 使用小烤箱的人可以先蓋上鋁箔烘烤8~9分鐘,最後在將鋁箔拿掉讓雞柳上色就可以了喔。
4. 雞胸沒有油脂,相較的也容易乾柴,建議大家還是現烤現吃喔!!

想吃炸雞又覺得很罪惡?這道免炸的檸檬雞柳條妳一定要試試,選用低脂高蛋白的雞胸肉,還有讓人清爽的檸檬清香,一口咬下不但滿足你的口腹慾望,也不用怕太多的油脂造成身體的負擔,這麼完美的料理妳還在等什麼?

男人廚房1+1
料理的意義除了好吃與不好吃之外,更乘載的我們共同的情感與回憶。自己做料理的精髓在於如何征服自己的味覺,開始動手吧!!
部落格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