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ETTODAY

踩著海沙看夕陽、吃晚餐! 新加坡聖淘沙浪漫海灘餐廳 Google+, 09 Feb 05:15 PM 圖、文/不羈 新加坡的聖淘沙(Sentosa)是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造訪這座獅城之前,不羈對於這個城市國家的旅遊印象就是聖淘沙,因為總聽人家說去新加坡就要去聖淘沙,因此自然而然就把二者聯想在一

踩著海沙看夕陽、吃晚餐! 新加坡聖淘沙浪漫海灘餐廳
Google+, 09 Feb 05:15 PM

圖、文/不羈

新加坡的聖淘沙(Sentosa)是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造訪這座獅城之前,不羈對於這個城市國家的旅遊印象就是聖淘沙,因為總聽人家說去新加坡就要去聖淘沙,因此自然而然就把二者聯想在一起。

雖然聖淘沙這麼出名,但不羈因為某些關係還差點錯過。在新加坡友人的建議下,硬是在回台灣的前一天傍晚將聖淘沙塞進走跳路程裡,不過由於時間已不早,無法去環球影城和大型的展覽博物館,那就直接到海邊看夕陽散散步吧。沒想到除了美麗的日落雲彩,還遇見沙灘旁浪漫的餐廳,此行印象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一出往返聖淘沙與新加坡怡豐城的接駁捷運,在月台上便看到漸層橘色的天空(圖/不羈攝影)。

在新加坡去哪都非常簡單,主要景點地鐵一定會到,聖淘沙也不例外。坐地鐵至怡豐城( Vivo City),於3樓的聖淘沙捷運站搭乘捷運,就可直達聖淘沙。聖淘沙捷運只有四站,按順序分別是聖淘沙捷運站、濱海捷運站、英比奧捷運站、海灘捷運站。要去海灘走走,當然要到最一站海灘捷運站。

聖淘沙(Sentosa)在馬來語中有 「寧靜」之意,每年吸引超過兩千萬人次的遊客到訪,海灘都位於這小島的南部,坐到海灘捷運站一出站就會看到兩座海灘(Siloso、Palawan )的指標,步行至這兩座海灘都只需相當短的時間。

一到Siloso海灘入口處,便看到遼闊的大海,港灣外列隊要進港的船隻燈光,將遠處的海面鑲上一條金線。由於夜色垂降,海灘上的遊客稀稀落落,更增添了靜謐,不知道白天光線充足的Siloso海灘是什麼情景,但日落時分的確相當迷人。


▲▼Siloso海灘沒入黑夜的景象(圖/不羈攝影)。

在沙灘踩著沙,呆看了會反射天空的海面慢慢由藍、紫、橙、咖而轉黑,一轉頭,海灘旁一整排的餐廳早已亮起了盞盞黃燈,將沒入黑夜的沙子撒上了些亮黃。

食客坐在沙灘上餐廳設置的餐桌椅旁,有的拖著鞋坐在椅上,並將腳丫埋入沙中,享受沙子下的清涼;有的則靠在椅背上,享受入夜後的徐徐海風。


▲▼Siloso海灘旁成排的餐廳,此二圖即是不羈隨性造訪的Coastes餐廳(圖/不羈攝影)。

看到這場景,不羈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長灘島的無敵海景沙灘,美景與回憶十足浪漫了今晚。二話不說,就隨意選了間一旁的餐廳用餐,好好享受此情此景,更棒的是,這間名為「Coastes」的餐廳也很讓人喜愛。


▲Coastes餐廳的招牌(圖/不羈攝影)。

Coastes餐廳整體裝潢的調性與其招牌一樣,開放式的空間裡,以木製桌椅與地板為主,白色色調清爽了環境,也與一旁的熱帶海灘氛圍相呼應,竹編的燈具則懸綴在木樑上,照亮了下頭一派輕鬆的人們。


▲▼Coastes餐廳一景(圖/不羈攝影)。

▲海邊旁Coastes餐廳,顧客能踩著沙在海風中聊天、享受美食(圖/不羈攝影)。

坐定後,便來決定要吃什麼,當時不餓,就點杯飲料和開胃菜吧。餐廳的菜色頗多樣,以西式餐點與輕食為主,除了開胃菜與飲品,還有早午餐、沙拉、三明治、海鮮、義大利麵、比薩、甜點等。

▲Coastes餐廳菜單(圖/不羈攝影)。

不羈與友人分別點了杯4新幣(台幣約96元)檸檬紅茶與6新幣的蘋果冰茶(台幣約138元),以及10新幣(約台幣230元)的小份辣雞翅。這樣的價錢在新加坡其實不算貴,能以少少的錢坐在海邊沙灘上,並沈浸於太陽下山後的涼爽,有種「每天如果都這樣那就太幸福了」的想法油然而生。

不過,誰都知道,當然不是每天都能過得那麼愜意自在,那就好好把當下放進記憶庫裡吧。


▲▼檸檬紅茶與辣雞翅(圖/不羈攝影)。

飲料喝起來中規中矩,不難喝卻也沒太特別;小份的辣雞翅份量兩人吃剛剛好,有三隻雞翅與三隻棒棒腿,料理方式是先炸過再裹上甜甜鹹鹹的辣醬,這個好吃,吃得到酥脆的外皮,外面裹上的醬汁屬於重口味,卻不讓人覺得膩口,肉亦保有彈性好咬,推薦。

享用美食、愜意談天時,園區另一頭有其他活動並開始放起煙火,在天空開出一片璀璨,替當時的沙灘美景更增添了幾分夢幻。


▲煙火(圖/不羈攝影)。

聖淘沙算是此次新加坡行的小小不足,因為只造訪了Siloso海灘,沒能好好一睹全貌,但其實想想能有這麼一個異國浪漫的晚上,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到新加坡千萬別錯過聖淘沙的海灘與濱海餐廳。

※相關資訊
Coastes餐廳地址:50 Siloso Beach Walk, Sentosa, Sentosa Island(就在Siloso海灘旁)
如何從新加坡本島至聖淘沙:坐地鐵至怡豐城( Vivo City),於3樓的聖淘沙捷運站搭乘捷運,就直達聖淘沙囉。聖淘沙捷運只有四站,按順序分別是聖淘沙捷運站、濱海捷運站、英比奧捷運站、海灘捷運站,Siloso海灘位於最後一站的海灘捷運站。

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