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ETTODAY

台灣也看得到合掌村!春節連假必去「中台灣5個新景點」 Google+, 07 Feb 12:32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開始,還沒計畫好要到哪度過漫漫長假?除了陸續開跑的燈會,從2015年中到16年初,全台又增添許多新景點,繼北台灣後,本篇為讀者整理出「中台灣新春必去的新旅遊景點」

台灣也看得到合掌村!春節連假必去「中台灣5個新景點」
Google+, 07 Feb 12:32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開始,還沒計畫好要到哪度過漫漫長假?除了陸續開跑的燈會,從2015年中到16年初,全台又增添許多新景點,繼北台灣後,本篇為讀者整理出「中台灣新春必去的新旅遊景點」,如果還沒決定到何處出遊踏青,身在中部的你,不妨參考。

▲利用99層階梯完成的壯觀3D地景彩繪。(圖/鄉土油畫家魏榮欣授權提供)

1.苗栗 建中國小99層階梯3D地景彩繪
苗栗縣三義鄉的建中國小前擁有99層階梯,若想要進到校園就必須越過這階梯,三義鄉公所看準了階梯的特性,將當地特色用3D地景彩繪的方式呈現在階梯上,包含當地特有的保育類動物石虎、龍騰斷橋、勝興車站、蒸汽火車頭,甚至連苗栗最著名的桐花 ,都躍然於地景中,讓建中國小儼然成為三義鄉新景點。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八十號

▲全透明的龍鳳瀑布空中吊橋。(圖/中寮鄉公所提供)

2.南投 龍鳳瀑布空中吊橋
甫於去年暑假在南投中寮鄉落成的鳳瀑布空中步道,位於龍瀑布源頭斜上方5公尺高的地方,是仿造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設計,全長30公尺、伸出瀑布上方約13公尺,整座橋梁採透明、無懸吊的U字透明步道設計,如果站在步道最外觸,可俯視50公尺深的山谷,懸空加上透明步道,大大考驗遊客的膽量!

▲在夜晚閃閃發光的999朵白玫瑰點燈。(圖/取自清境農場綠豆粉絲團粉絲專頁)

3.南投 清境農場999朵白玫瑰點燈
清境農場在小瑞士花園內,以999朵螢光玫瑰布置,白天在陽光照射下是一朵朵嬌豔的白玫瑰,晚上則散發出白色螢光光芒,讓人不禁聯想韓國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的LED玫瑰燈海。

此外,園方也利用粉紅燈籠妝點,並首創全台唯一熱氣球造型的OPEN燈飾,中、西相融的浪漫氛圍,將陪伴旅客直到2月底。

▲近日爆紅的南投「桃太郎村」,純日式建築園區中還可看見合掌村!(圖/桃太郎村提供)

4.南投 桃太郎村
於1月底正式於南投竹山開幕的「桃太郎村」,將日本桃太郎的故事場景搬進村莊內,設計出河流、桃太郎的家桃之屋,櫻花步道、熊本城、合掌村等。走入其中,彷彿踏入日本街道,也可以感受傳說故事中的獨特風情,5.8公頃的園區,想必能讓旅客拍得盡興!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
電話:049-2655333
營業時間:8:00~17:00

▲可以將瓶子帶回家的彰化「燈泡珍奶」,推出後爆紅!(圖/翻攝自活力健康天然餐飲HolyDetox)

5.彰化 燈泡飲料
外型奇特的飲料正夯,從宜蘭興起的燈泡珍奶,現在彰化也有,而且燈泡造型的罐子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彰化店家「活力健康天然餐飲 」表示,奇幻燈泡飲不同於市面上的珍珠奶茶,是以紅茶加奶精做成,他們家則是改用鮮奶及黑糖做成奶茶,同時能讓民眾將燈泡瓶帶走,一推出就大受好評,成為在地人氣新飲品。

活力健康天然餐飲HolyDetox
地址:彰化市華山路44號
電話:047238426
營業時間:10:00~22: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花園裡的獨棟雙層玻璃屋!宜蘭超人氣無菜單料理
Google+, 07 Feb 12:12 PM

文、圖/小白鯨

無菜單料理在宜蘭開了三十幾間,建築別有特色的[玻璃屋]遠近馳名,卻也褒貶不一。所謂「無菜單料理」,消費者依人頭(或以桌計費)付錢,每人600、800……甚至無上限。至於會吃到哪些菜色?就看餐廳當日(當季)採購食材,或是廚師突發奇想迸出的創新料理。品嚐無菜單料理,猶如刺激冒險的奇幻之旅!無法事先知道菜色,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本文撰於2013年4月。

[玻璃屋]的特色:建物整面落地玻璃,讓戶外的純樸鄉野美景,毫無阻隔的進入室內。

兩層樓的用餐空間,採電話預約制。若是例假日來用餐,通常要二個月以上就得事先預定。

前年,曾因同事揪團來宜蘭一日遊,一大票人中午來玻璃屋暢快用餐。

那次和同事們來玻璃屋用餐的感覺很不錯,我念念不忘著也要請家人來嚐鮮。去年12月,與家人探訪雷公埤後,我們便順路去[玻璃屋]瞧瞧一月份是否還可訂位?

台9甲線上,經過大湖國小後,路邊竟有這一排饒富異國風情的落羽松,超吸睛!

12月下午4點的溫柔陽光,輕輕斜斜,灑落在路旁這一片剛長出嬌嫩小花的波斯菊身上。

預約用餐,其實電話聯繫即可:確定訂位的日期、人數以及單價(600、800、1000……)。

因為恰巧就在附近,我和家人藉親自訂位之便,也順遊了玻璃屋的戶外庭園,散心拍照~

一月份的假日午晚餐及過年連假期間早已額滿,我們只好預定一月下旬非假日的晚餐。幸好有親自來預約,我和家人才能驚喜見到這原本應該在夏秋兩季開花的大鄧伯花。

盼啊盼啊,一月下旬,預定用餐的日子終於來到!YA~ 趁天色還沒全黑,架上三腳架,從不同角度為[玻璃屋]留下繽紛夜景。

還沒有介紹這次用餐的菜色(600元/人)前,我先忠言逆耳,幾點建議想對[玻璃屋]說:

1.服務人員上菜的服務素質可以再優雅:
(1)不知在急什麼,大家才剛坐下來,椅墊都還沒坐熱,霹靂啪啦就連上三道菜?
(2)正因為是無菜單,客人總希望知道上的是什麼菜,這樣才能細細品味廚師的用心。然而,服務人員上菜時,嘴裡雖然念著菜名,卻啪啦啪啦連珠砲?
(3)十幾道菜,在短短一個小時就全部上完?根本來不及吃!桌子再大也擺不下!想要與家人一邊優雅享受美味、一邊輕鬆閒話家常的氣氛都沒了啦!嗚嗚~

2.玻璃屋的晚餐時段,2樓燈光可以再明亮:
各家餐廳刻意讓光線暈黃,營造浪漫用餐氛圍,但也不該讓客人難以分辨菜餚顏色吧!例如:大家吃過的花椰菜,不是青綠色就是白色的,但是有吃過紫色花椰菜嗎?等一下介紹的牛奶鍋裡就有紫色花椰菜,用餐時,眼睛見到的卻是灰灰的花椰菜?

昏暗環境,不宜DC拍照,光圈開F/2.0,感光度ISO居然1000起跳,甚至爆表至1600?如果開小閃燈,又會死白一片,唉~~只好不開閃燈拍照,然後回家一張一張的後製……所以,接下來要分享的這十幾道菜:菜名,小白鯨胡謅瞎掰;味道,囫圇吞棗……

第一道:海苔緊緊擁抱高麗菜和蝦蝦  

這是什麼好味道?家人全都忘了!反正就是不錯吃啦!呵呵~

第二道:海陸野味自然和風沙拉  

沒吃過好多紫菜的海味沙拉耶!微酸的sauce,脾胃大開!份量超豪邁,四人吃得好過癮。

第三道:紅豆抹茶豆腐紅配綠  

其實,前三道菜,幾乎不約而同的上桌。大家一時之間也愣住了,不知該先嚐哪一道美味?

第四道:看起來就很嚇人的澎湃海味大拼盤  

各位看倌都瞧清楚這一大盤的各式海味了吧,淡菜、花枝……無須我多做介紹,筷子搶啊!

第五道:蝦蝦隱身在糕渣裡  

「糕渣」是啥?下次來宜蘭,請您嚐嚐。玻璃屋改良了傳統糕渣內餡,令人耳目一新。

第六道:吻仔魚游來游去游進肚裡真好喝  

昏暗燈光下,我不知道究竟喝進了什麼,但就是好喝!家人一碗一碗的舀,馬上盤底朝天!

第七道:螃蟹蛤蜊百菇牛奶鍋  

在電腦調整白平衡後,才還原了紫花椰菜的原色。這一鍋,讚!喝不完,當然打包帶回家。

招待的楊桃醋,沁涼好喝。去油解膩,不酸不甜,味道嘟嘟好!因為玻璃屋附近農家到處是楊桃果園,如果不錯喝,大家可以把楊桃醋買回家。

第八道:鰻魚在烤飯團上打滾

飯團表面烤得恰如其份,有鍋巴香味,又不會偏硬難咬。只是,那個鰻魚會不會太小塊啦!

第九道:黃芥末在豚骨上溜冰

什麼高貴氣質,什麼知書達禮,都扔一邊去!只管拿起黃芥末加分的豚骨,大口豪爽的啃!

第十道:魚魚菇菇在石頭上跳舞

大家可別餓昏了頭!那一顆顆圓滾滾的只是石頭呀!可別忍不住夾了吃,包你齒牙動搖~~

第十一道:避風塘在高腳杯裡炒軟殼蟹

有吃過螃蟹?有吃過避風塘炒蟹?可你絕對沒吃過用高腳杯裝的避風塘軟殼蟹吧!哈哈

第十二道:超大雪白球球裡面是啥東東

當服務人員捧上桌時,所有人不約而同的都瞪大了雙眼,直盯著桌上這一球。

接著,就看到服務人員拿出了一根大槌槌,使勁兒的往超大雪白球球,敲!敲!敲!

剝開鹽塊,撕開熱騰騰的鋁箔紙,原來裡面是蝦蝦呀!作工如此繁複,只希望客人嚐鮮甜。

第十三道+第十四道:蜂蜜藍莓奶酪+草莓奇異果

這兩道甜點水果聯袂上桌,表示這趟玻璃屋奇幻之旅,也該畫上吃飽喝足撐肚皮的句點了。

品嚐「無菜單料理」,本身就是一趟奇幻之旅,各人口味,很難說個準兒。搜尋網路上[玻璃屋]的食記文章與回應,褒貶不一,有人驚喜連連,有人以為名不符實。以一人600元(自2013/2/1起加收10%服務費)而言,份量超澎湃的[玻璃屋],C/P值高。

我衷心期盼:廚師創新與用心的料理,更該提供客人一個如歐洲餐廳般優雅品味的環境。唯有這樣,臺灣的飲食文化,才會有所提升!

[玻璃屋]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愛分享、愛攝影、愛旅遊的小白鯨
快樂學攝影,讓我用不同的角度,觀看世界;快樂嚐美食,讓我用平凡的幸福,享受世界。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