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ETTODAY

日本長野農場現採大紅蘋果 一口咬下可見「富士山」 Google+, 10 Feb 12:32 PM ▲在長野現採的蘋果,內含大量蜜汁,與果肉形成美麗的漸層,一口咬下後的切面宛如富士山! 記者蔡玟君/長野報導、攝影 提到日本蘋果,長野縣是不輸給青森的重要產地,因此縣內有許多體驗式農場,依照不同

日本長野農場現採大紅蘋果 一口咬下可見「富士山」
Google+, 10 Feb 12:32 PM

▲在長野現採的蘋果,內含大量蜜汁,與果肉形成美麗的漸層,一口咬下後的切面宛如富士山!

記者蔡玟君/長野報導、攝影

提到日本蘋果,長野縣是不輸給青森的重要產地,因此縣內有許多體驗式農場,依照不同季節推出「當季水果吃到飽」,讓旅客可以體驗親手摘水果、還能現採現吃;其中位於長野縣伊那市的Miharashi農場(みはらしファーム),蘋果咬下後還可看見「富士山」,酸甜口感更讓人回味。

▲可以泡湯、與鴕鳥接觸、還能採蔬果的複合型體驗農場-Miharashi農場。(圖/取自みはらしファーム粉絲專頁

Miharashi農場已有16年歷史,依據季節不同,旅客可在此體驗採草莓、葡萄、蘋果、蘆筍等,或親手製作蕎麥麵、與鴕鳥親密接觸,兼具寓教於樂的體驗,讓旅客能深度了解長野農產、徜徉大自然中,還可遠眺冠雪的南阿爾卑斯山脈,放鬆身心。

記者於冬季時前往農場,園方表示,8-11月是採摘蘋果的季節,因此處位於海拔900米處,日夜溫差大,使得不管是青菜還是水果都有高甜度。園內共有13種蘋果可讓旅客採摘,而12月則以富士蘋果為主,旅客採完後即可當場切開品嚐,如果想將蘋果帶回家則需額外秤重付費。

▲12月時主要可採的蘋果是富士蘋果。

▲看蘋果的屁股底部,可以判斷蘋果的鮮甜度。

碩大的蘋果要如何從外觀判斷哪一顆比較甜?園方指出,可從蘋果的屁股顏色來辨認,顏色越黃代表內含蜜汁越多、果肉越甜,全紅的屁股亦是;但如果是黃中帶點藍色,則果肉較沒這麼甜。

▲蘋果切開後,可見大量蜜汁。

▲富士蘋果內含大量蜜汁。

實際切開,可發現果肉越接近中心部越含了大量果蜜,與淺黃色果肉形成美麗漸層,一口咬下,深與淺的漸層形成宛如富士山的樣貌,甜滋滋的口感更讓人一口接一口!

▲咬下後,蜜汁與淺黃果肉的漸層,宛如富士山一般。

Miharashi農場水果採用無農藥技術栽培,因此即使不削皮也能直接吃,想要體驗有別於在台灣採草莓的樂趣,不妨可規劃此處半日遊。

Miharashi農場
地址:長野県伊那市西箕輪3447-2
各季節採水果時間:
草莓:1/1-6月初,早上9點至下午3點,可採3種不同種類草莓。費用為6歲以上1100至1800日圓;3-5歲為900至1100日圓。
蘆筍:4月中到6月,早上10點至下午1點半。溫室內採收費為每人660日圓,開放式農場採收為每人550日圓。
藍莓:7月初至8月中,早上9點至下午3點。13歲以上每人1100日圓;6-12歲每人600日圓。
玉米:7月中至8月中,早上10點至下午1點半。5條玉米500日圓
蘋果:8月底至11月底,早上9點至下午3點,可在1小時內無限採並吃到飽。4歲以上每人600日圓。
葡萄:9月初至10月底,早上9點至下午3點,可在1小時內無限採並吃到飽。6歲以上美人1200日圓,3-5歲600日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旺角必嚐人氣小吃!咖哩蒜香魚蛋、辣味魚蛋
Google+, 10 Feb 12:12 PM

文、圖/不羈

說到香港的路邊攤小吃,不羈第一個就是想到佳記小食的魚蛋,好好吃喔!這間旺角鬧區的小吃攤位置極佳,在西洋菜南街與登打士街交叉口,占據的是一個三角窗的區域,生意從早到晚都超好,攤子前總圍繞著大批顧客,路過想不注意也難呀。雖說覺得佳記小食的魚蛋很好吃,但這間店不只賣魚蛋喔,還有炸臭豆腐、滷牛雜、烤魷魚鬚、炸魷魚腳、詐大腸、雞蛋仔等,種類相當多,不羈當然也嘗試了些魚蛋以外的東西啦。

首先來介紹不羈覺得最好吃的魚蛋!這魚蛋分成兩種口味:「蒜香魚蛋」、「勁辣魚蛋」,可買一串(9港幣)或一小碗(18港幣)、一大碗(36港幣)。小碗的魚蛋數量約是一串的兩倍。不羈在台灣很少吃魚蛋,但都來香港了,感覺就是要試試這種港劇裡常出現的小食~~

先來說說這「蒜香魚蛋」的口感吧!一口咬下,軟嫩之餘還有咬勁,魚蛋本身滷得蠻透的,有些許蒜香、五香味,也有鹹鹹的咖哩味,吃在嘴裡好順口啊!好吃!因為覺得「蒜香口味」的好美味,所以吃完又去買了串勁辣口味的魚蛋,看看是不是也一樣好吃。

果然也好吃!勁辣魚蛋的口味比蒜香魚蛋還重,同時還有咖哩與辣椒的香氣,略鹹的口味讓人更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且它的「勁辣」不是普通的小辣,連愛吃辣的不羈都覺得這是中辣以上的辣度,建議不能吃太辣的朋友吃蒜香魚蛋就好囉。

接著是小碗的「五香牛什」(25港幣,約台幣100元),這主要是朋友吃的,不羈只吃了一兩口。五香牛什其實應該就是我們熟知的牛雜吧,捧著一碗在手上其實蠻香的,有花椒和八角的香味,聞起來還有些甜甜的。我吃的牛肚滷得相當入味,吸收的滷汁的鹹香味,還不錯喔。

烤魷魚腳也很多人點,所以就試試看囉!一串15港幣(約台幣60元)其實不算便宜,吃起來外表的醬汁還不錯,但魷魚烤得有點太老了,有點難咬,牙齒不好的人可能咬不太動,這個不羈覺得還好,並不到好吃,私心覺得台灣的烤魷魚大勝XD。

最後吃的是脆皮炸大腸(13港幣),這個也是友人點的,據他說法,大腸的表面吃起來頗為酥脆的,沒有腥味,炸過沾上醬汁的大腸口味比較濃厚,還不錯,但缺點就是好像也有點老,有點咬口。下次去香港的話,會想再去試試佳記小食的臭豆腐、炸魷魚(聽說步錯),當然還要再來串蒜香咖哩魚蛋!

佳記小食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41號。
營業時間:每天12:00-00:00。

想看更多不羈的自助旅行經驗

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