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住宿王

南投燈會開幕 改為震災祈福 06 Feb 12:41 PM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6日電)南台灣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大樓倒塌、人員死傷,預計今天晚間正式點燈的南投燈會,開幕式將改為祈福晚會。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高雄市美濃區凌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各地最大

南投燈會開幕 改為震災祈福
06 Feb 12:41 PM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6日電)南台灣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大樓倒塌、人員死傷,預計今天晚間正式點燈的南投燈會,開幕式將改為祈福晚會。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高雄市美濃區凌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各地最大震度以雲林縣草嶺6級為最大,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嘉義市部分地區震度也有5級,南投縣以名間鄉4級震度為最大,南投市3級。

因場址效應,台南市有數棟大樓因地震傾倒,造成民眾傷亡。南投縣政府表示,晚間7時在集集鎮武昌宮廣場舉行的「南投燈會」開幕活動將改為祈福晚會,由縣長林明溱帶領民眾為台灣祈求平安、傷者早日康復。

南投燈會自今天起到29日在集集鎮舉行,規劃長達1.8公里的各式主題燈區,民眾可從初中街出發,步行經成功路、環山街、八張街直到武昌宮主燈區,成千上百盞花燈美不勝收,各主題燈區有農業、宗教、原住民、城市文化意象,燈會規模及數量驚人。

主燈區位於武昌宮前,15公尺高的祥猴主燈以猴子加上南投特色物產為構想,猴子盤據在代表南投的主燈山,這座山擁有美麗的花卉、水果,宛如花果山,猴子盤據在山巔,表現猴年的靈活喜氣及南投物產豐饒,武昌宮屹立祥猴之後,更顯氣勢非凡。10502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