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ETTODAY

老派卻又美味 歷久不衰的7家老牌西餐廳 Google+, 09 Feb 10:31 AM ▲波麗露西餐廳本店。(圖/取自維基百科)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老牌西餐廳瑞華在去(2015)年11月30日熄燈,接著T.G.I. FRIDAYS最有歷史的敦北店因房東不再續租即將結束營業,双聖仁愛店也傳

老派卻又美味 歷久不衰的7家老牌西餐廳
Google+, 09 Feb 10:31 AM


▲波麗露西餐廳本店。(圖/取自維基百科)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老牌西餐廳瑞華在去(2015)年11月30日熄燈,接著T.G.I. FRIDAYS最有歷史的敦北店因房東不再續租即將結束營業,双聖仁愛店也傳出2月15日後暫停營業,讓大家覺得老牌餐廳怎麼,一家一家傳出變動。其實,大台北地區很多老牌西餐廳,雖然老歸老,但美味依舊,《ETtoday東森新聞雲》幫大家整理出6家老牌西餐廳,讓大家想懷舊時可以前往。

說到老牌西餐廳就不得不提波麗露西餐廳,成立於1934年,到現在已有70多年的歷史,餐廳名稱是以法國名作曲家拉威爾一首圓舞曲BOLERO來命名,由於早期物資貧乏,至波麗露西餐廳用餐可說當時最流行、高檔的用餐餐廳,除了文人雅士、政商名流,也是很多人相親的地點。其他老牌的西餐廳還有沾美西餐廳、總督西餐廳、亞里士餐廳、浪漫一生、紅屋牛排館及雅室牛排等等,相信許多五六年級生對這些餐廳還有年少的回憶。

波麗露西餐廳
總店: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
電話:02-2559-9903
分店:台北市民生西路308號
電話:02-2556-0710

沾美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7號B1
電話:02-2711-7750

紅屋牛排館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9號
電話:02-2651-7675

南京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56號
電話:02-2747-2197

民生店:台北市民生東路119號
電話:02-2718-0778

總督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4號2樓
電話:02-2752-3981

亞里士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7號B1樓
電話:02-2551-6020

雅室牛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
電話:02-2775-3011

浪漫一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76號
電話:02-2523-0445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高雄創意早餐店!金黃酥脆會牽絲的三種起司蛋餅
Google+, 09 Feb 10:12 AM

文、圖/虎麗笑嗨嗨

每天手工現作的蛋餅加上起司...那牽絲的模樣怎麼會如此迷人啊!這家小搞搞叭噗手作複合式餐飲 的早餐料理頗好吃,虎麗竟然現在才吃到(哭奔)它的蛋餅口味非常有特色,連名字都超創意XD店裡除了有虎麗很愛的牽絲蛋餅,還有獨具特色的角肉蛋餅~喜歡早早來點中式飯食的可以選角肉炒飯,一整個無敵飽足!

▲小搞搞叭噗手作複合式餐飲 使用的蛋餅皮都是當天現製,一早先煎好備妥,所以份量不會太多,賣完就隔天請早啦XD

▲總匯蛋餅 NT$45

先來介紹小搞搞家的必吃餐點~總匯蛋餅,它的餡料就是加入老闆娘從小吃到大的招牌角肉,口感十分特別,保有油脂卻吃來清爽,每一口都很有香氣~

▲小搞搞叭噗手作複合式餐飲的食材都有特別挑選過~

▲煎煮都是使用自家炒的豬油,所以吃起來不僅獨具香氣,而且也非常安心呢^^這樣的銅板料理卻能提供如此用心的食材,實在太甘心了!

▲剛剛的餡料稍微煎過後就加上獨家手作蛋餅皮~

▲虎麗喜歡小搞搞叭噗的原因之一就是...調味簡單!蛋餅最適合品嚐蛋香和餡料融合的滋味,在這兒可以擁有入味卻又十分清爽的料理~

▲蛋餅皮被煎得「恰恰」的,表面金黃帶點酥脆感,在包裹住角肉和青菜的蛋上面鋪幾個起司片...感覺特別好吃XP這樣的總匯蛋餅完全澎湃啊~~

▲切面可以看到十分厚實的角肉餡料,小搞搞趴噗非常有誠意,份量都給足足的~一口咬下能嚐到角肉的嚼勁和香氣,搭配起司更添層次風味,起司控混肉食控的孩子請試試這款^^ 會愛上喲!

▲熱愛起司的絕對要選這個 牽絲蛋餅 NT$40

蛋餅皮上灑著滿滿、滿滿的多種口味起司...莎麗眼睛瞬間發亮XD

▲剛做好熱騰騰的牽絲蛋餅整個爆漿!看起來非常厚實,很想立刻大快朵頤~

▲裏頭有3種起司,輕輕夾起就一堆牽絲了,搭配蛋餅食用...奶香氣大爆發呀!咬感有點像麻糬,Q軟又帶嚼勁,趁熱品嚐最美味~

▲如果怕起司類的會膩口,建議醮點辣椒醬提味,角肉款蛋餅本身有鹹度就直接享用,不用另外醮醬也好吃~

▲土豆乎蛋餅 NT$30

剛剛有說牽絲蛋餅口感像麻糬,這個土豆乎蛋餅則是滋味像麻糬XD小搞搞叭噗超有創意!怎麼會有人蛋餅加土豆乎啊~~而且吃起來還無敵match。

▲小搞搞叭噗給料真的不手軟,每一款都很實在。

▲薄而Q嫩的蛋餅皮裹上花生粉,夾著蛋和蔥花...鹹鹹甜甜很不賴,這滋味很適合平常愛吃甜食,連早餐也想來份甜點的少女XD

▲角肉炒飯 NT$55

店裡的招牌角肉可以做蛋餅,也會拿來做炒飯~聽說很多客人一早就指定吃炒飯,所以小搞搞叭噗也烹調了多種口味飯食~雖然主打是蛋餅,但也提供炒飯讓大家吃飽飽^^

▲炒飯也是現點現做,所以要花點時間等候,如果趕時間不想久等,建議先打電話預訂來店取餐!

▲角肉炒入飯裡更凸顯本身風味,每一口都吃得到肉餡,還有米食濕潤又粒粒分別的口感,點餐的時候記得叫小辣,微微辣度讓小虎吃到欲罷不能>\<最後虎麗吃不完打包回家,微波後還是一樣好吃!

▲蒙古酸奶 NT$45/杯

小搞搞叭噗店裡已有販售飲品,這款蒙古酸奶十分好喝~大家都說這喝起來有戀愛的港覺~~獨特的酸甜搭配鮮奶...很像可爾必思呢!莎麗本身很喜歡這樣的酸甜滋味XD

▲門店外觀

小搞搞叭噗雖然位於騎樓,但卻是非常受歡迎的一家早餐店喲!

每天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了!如果能夠用澎湃美味的料理迎接一天,那應該會非常順利吧XD不管是肉食控、起司控或者米食控....小搞搞叭噗手作複合式餐飲都能給予滿足,而且份量十足~虎麗最想再吃的就是角肉炒飯和牽絲蛋餅啦~~

推薦給喜歡創意早餐和想要份量澎湃吃飽飽的你們♡(*´∀`*)人(*´∀`*)♡

小搞搞叭噗手作複合式餐飲
Facebook
電話:0913022223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11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06:00-14:00 週日公休

虎麗笑嗨嗨 生活需要體驗,人生需要嘗試!「品味」是很主觀意識的東西,期待被滿足、感動被勾起才能成就愛的滋味。

部落格粉絲團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