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ETTODAY

浪漫百分百!碧潭河岸景觀餐廳 卡哇伊雙層下午茶 Google+, 07 Feb 08:12 PM 文、圖/小虎食夢網 如果你是5、60年級生應該記得曾經是台灣八景之一的「碧潭」,更甚更早之前「碧潭」已是台灣第一個「約會」聖地。之不過,隨著時間和潮流的影響而沒落。但,幸好在一群人的努力下,我們漸

浪漫百分百!碧潭河岸景觀餐廳 卡哇伊雙層下午茶
Google+, 07 Feb 08:12 PM

文、圖/小虎食夢網

如果你是5、60年級生應該記得曾經是台灣八景之一的「碧潭」,更甚更早之前「碧潭」已是台灣第一個「約會」聖地。之不過,隨著時間和潮流的影響而沒落。但,幸好在一群人的努力下,我們漸漸看到新店「碧潭」的重生;更難得的是它沒有被過度觀光破壞,依舊盡可能留下它曾經帶給我們的美好。

好一陣子沒回碧潭,就在某次朋友的帶領下重遊。突然發現碧潭兩側變得很不一樣,有了文化的新生命卻又不至於破壞我印象中的碧潭。當時,我以為是政府的努力..直到我認識了一對很傻、很天真、卻很努力的夫妻,我才知道原來這一片新生地是出自他們之手,包含這一整片「映象碧潭」。如果,你這兩三年沒回過、到過「碧潭」那就跟著小虎一起來看看到底他們為「碧潭」做了些什麼。

提到碧潭大家一定最少聯想到這座長約200公尺最有代表性的「碧潭」橋,如今的披上夜燈的碧潭橋也是不少攝友的模特兒,更是許多年輕情侶見證愛情的地方。

位於碧潭橋西岸的這片山岩又被稱為「小赤壁」,壁上的「碧潭」二字是國父孫中山的兒子「孫科」於民國三十七年所提。

曾經聽過某位長輩用開玩笑的口吻學著某藝人說道:「碧潭有三寶、吊橋、赤壁岩、天鵝船」;我不知道碧潭是不是第一個有「天鵝船」的地方,但確然提到「天鵝船」我會立馬和「碧潭」劃上等號。

如今,天鵝不在是以前的天鵝,觀光船也不在獨「天鵝」一型,而我卻在這片仍保有天然的淨土發現許多鳥類,尤其是清晨微矓人少時特別適合賞鳥。

橋上的東岸前有一片假日常辦活動的水岸廣場也是自行車車友散「車」的車道,水岸之上的那一排正是今天小虎要介紹的水灣BALI 景觀餐廳(碧潭店),而這個河岸的重建工程便是餐廳老闆的努力成果。

首先這一片河岸景觀我看到的是時下年輕人愛打卡的佈置,也處處的透露將之打造為「浪漫」、「愛情」的老碧潭重生風貌。

不管是像徵自由的翅膀、浪漫的電話亭、愛情的丘比特,更甚是見證幸福的「鐘」,都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和美化這一片和他們有著深厚感情的「碧潭」的細心。

老早就聽朋友說碧潭東岸的兩側商店、餐廳街很不一樣,但實際來訪更能感覺出「它」的不一樣。一來乾淨的程度讓我頗驚訝,二來用餐環境的舒適度也大大出乎我的預期。雖然整體來說還是無法跳脫「美食街」的刻板印象,但的確也讓我看到「美食街」的更多可能。

除了餐廳、小吃、飲料店外和【新北市-淡水站-八里美食】八里BaLi水岸四季景觀餐廳一樣也結合了購物、文創和藝術品。

甚至還有旅客服務中心..一旁的紅色郵筒是真的可以寄明信片的哦!

同時,映象碧潭也時不時結合文藝並和當地的藝術家做結合,推出一系列文創、文藝商品。

和八里【新北市-淡水站-八里美食】八里BaLi水岸四季景觀餐廳,和淡水「榕堤水灣餐廳」一樣,幾乎每天晚上都有音樂響宴的表演。

同樣的,在整體的規畫時也將親子的元素加入,在整條景觀餐廳的後段有幾台像這樣的迷你海盜船可供「溜小孩」之用。

用餐空間於整個河岸邊上,天氣好時頂上、河側的帆布是可以收起來的,讓遊客更直接的於大自然接觸,也能遠向碧潭橋和來來往往的行人。

天氣微涼時一整排的「暖爐」和「毛毯」讓人感到滿滿的「暖」意,非常貼心。

最讓我驚豔的則是這河岸邊的桌椅、沙發乾淨舒適的不像話。要知道在這隨時有大風、大雨的戶外用餐區想維特這漂亮、舒適、良心的用餐環境得付出多少心力。真心,非常喜歡這裡的用餐空間,尤其是和戶外連成一片又不失室內舒適的氛圍。

同時,你也可以在這短短、不長的商店街小角落看到佈置上的用心。

回到水灣BALI 景觀餐廳後剛好是可以點下午茶的2點30,選了二位880元的BALI 輕午茶。

除了下午茶外,這邊的餐點水準也相當不錯,尤其是曾在八里水岸吃到的「香酥髒鴨腿」。

各種茶類的冷熱飲料、冰沙等也都有,這時我看到一個很想喝上一喝的「西藏手工燉奶」。

朋友點的麵包和湯品,這兩樣極之有水準的蕃茄湯和麵包,我都在八里水岸吃過。當時我就驚訝於景觀餐廳能做出如此夠水準的麵包和湯品。

這一套下午茶一共有六種甜點、三種鹹食和兩杯任選飲料。

不曉得為什麼這三樣讓我聯想到泰國東方文華的下午茶,也是有幾品南洋風的下午茶甜點。三道分別是右下角用小瓶子裝的「燉飯」(還不錯吃,但談不上驚豔,而且老實說好看、特別但不容易食用)、炸雞肉串(微酥嫩,帶著相當誘人的花生香氣),最好吃的是左下角外酥內軟帶泥狀的炸香蕉,除了香蕉甜外帶著像是椰奶、起司的不同風味。

第二層則是以「小熊」馬卡龍為主的六種甜食,分別是布丁、奶酪(提拉米蘇)、蘋果塔、巧克力蛋糕和水果幕思蛋糕。不至於太甜膩的巧克力蛋糕只能算是一般般暫且跳過。

這可愛的小熊馬卡龍讓人驚豔在於精緻不隨便的外型,就算在動則上千的飯店下午茶也不見得能看到這麼用心的外觀。

不過,老實說這馬卡龍有一點不太不及格,因為外酥這點幾乎沒有什麼感覺,一入口直接跳到化開的口感,固然不甜不膩的風味還算是不錯。

布丁較偏向布蕾帶著多一點的黏纏,糖漿方面帶著像是太妃糖、牛奶糖等多一點的風味,還算不錯吃,但少了我偏愛糖炙過的焦香。

奶酪本身的口感、味道都中規中矩,但讓我有味覺印象的反而是上面的巧克力餅乾屑,感覺它不像一般常用的「OERO」而是更酥更香的巧克力餅乾屑。

水果慕思相當好吃,慕絲中間的「洛神花」干讓人驚豔,即便一邊吃一邊皺眉。

我不曉得它是不是「蘋果塔」,但吃起來的口感、味道都很接近。酸甜帶著微脆的蘋果丁讓人不太相信會是這麼小的塔派能呈現的,派皮本身略為太酥太軟較沒口感,但味道端我超愛。

西藏燉奶。因為當天有一點小涼,送上的茶壺附了「豹紋」的保溫套,用木板裝盛著看起來就很高檔的樣子XXD。

雖然它和我想像中的西藏奶茶不太一樣,也不像我喝過的燉奶,但又的確非常好喝。不重不嗆的茶香帶著一點特殊像是中藥的氣息,奶味不甜不膩相當順口,同時我發現它帶著一抹淡淡的「奶油」香很是迷人。附上的手工餅乾不錯吃。

水灣BALI 景觀餐廳(碧潭店)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9號
電話:(02)2619-5258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12:00~21:30

"小虎食夢網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