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ETTODAY

到布拉格城堡裡喝咖啡!坐擁絕佳美景的「星巴克」 Google+, 07 Feb 03:32 PM 文、圖/快樂雲 走訪世界各地的Starbucks也是自己旅行的目的之一,每次走入了星巴克,總是會讓人有熟悉的安全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總讓自己在每趟旅程,每個城市總是會撥空去拜訪Starbuc

到布拉格城堡裡喝咖啡!坐擁絕佳美景的「星巴克」
Google+, 07 Feb 03:32 PM

 

文、圖/快樂雲

走訪世界各地的Starbucks也是自己旅行的目的之一,每次走入了星巴克,總是會讓人有熟悉的安全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總讓自己在每趟旅程,每個城市總是會撥空去拜訪Starbucks;一杯咖啡,帶上一個星巴克城市杯,就這樣地成了自己旅行的習慣。

去年再訪布拉格時,意外發現城市中多了不少間星巴克;一則歡喜,一則憂心;歡喜的是不用再像過去一樣,得刻意去尋找,但憂心的則是不知來自美國的品牌是否會改變了當地的咖啡館生態呢??哈哈,不管怎麼樣的心情,似乎也都無法阻擋品牌全球化的發展。

這趟旅程在布拉格市區看到不少間星巴克,其中自己最喜歡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間在布拉格城堡入口旁的星巴克了;這裡除了是在古老的歷史建築裏頭,且還擁有絕佳的視野,若不停留在這裡喝杯咖啡,那就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哦!!

 

這間星巴克的入口也超妙的呀!!夏日與好天氣時,才會在平台上看到臨時的吧檯。

那日在等待城堡衛兵交接前,天氣還行,遇到兩位服務人員;瞧她們多可愛,還跟我們玩了起來耶!!問說能否拍照時,她們還主動說可以一起合照,且拿了工作的圍裙幫我套上脖子,邀請我進入櫃台拍合照,哈哈哈,真是太親切了吧!!!

我們說,等會看完衛兵交接再回來,然後我們就去看衛兵交接了,之後這個吧檯就因天氣的關係,沒有開放嚕!!

這間Starbucks Prague Castle並不在入口進去的平台,要沿著指標,走下迴旋樓梯後,就能發現別有洞天。歷史建築的空間,有著來自美國的咖啡文化,拐了彎後,才能看到熟悉的星巴克吧檯。點完飲料後,往後頭走,更是別有洞天,一個好大的後花園,可以觀看布拉格老城區,還有兩塊草地可以休息,若是好天氣時,這裡必棒透了!!

那日第一次與它碰面時是個詭辯的天氣,一會兒天晴,一會兒又天陰了;再過一會竟又下起大雨,就在一陣大雨後,天空又莫名的放晴。洗三溫暖的天氣,讓自己困在這裡超過半個小時,也就是這樣的緣故,更讓自己覺得這間星巴克,真是太可愛嚕!!

在花園旁的椅子還放有毛毯,讓客人可以自行取用,確實在這多變的天氣,戶外空間有時太涼了些,這樣的準備讓人感覺好窩心呀!!

點完咖啡,陰雨天,雨水還真不小,因此只有我們跟另外一組客人能在外頭不被雨水給淋濕,我們擁有好大的空間與兩個庭院;過了一會,雨不下了,起來走走,逛逛;這裡是封閉的獨立空間,少了城堡區的擁擠與人群,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就像是回到私宅的感覺,真是一間有意思的Starbucks呀!!

整棟的歷史建築,目前並未全部使用,洗手間再沿著迴旋梯繼續往下走,空間不是很大,但還挺有fu的哦!!下回到布拉格城堡看衛兵交接後,別忘了留點時間,在這個視野超好的星巴克喝杯咖啡,歇個腳後再出發哦!!

星巴克,布拉格城堡店 Starbucks Prague Castle
網站:http://www.starbuckscoffee.cz/
地址:Ke Hradu、118 00 Praha 1、捷克共和國
營業時間:8:30~21:00(周日與周一到周四) 8:30~22:00(週五、周六)

*更多內容請看-->快樂雲的旅遊部落格粉絲團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除夕夜吃什麼!6大年夜菜常見菜色 隱藏超吉利意涵
Google+, 07 Feb 03:12 PM

▲過年就是要全家團圓一起吃年菜。(圖/大倉久和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習俗除夕夜要全家圍爐一起吃年夜飯,有團圓一家人整整齊齊的意思。除夕夜的菜色是否總有幾道菜一定會年年看到它,美味的魚、雞肉、水餃、年糕,擺滿一桌超澎湃。這些年菜出現在桌上除了美味以外,還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意涵,為什麼過年不可以把魚吃乾淨?為什麼過年要吃餃子?《ETtoday東森新聞雲》來解答,過年常見年菜的意義,快來看看今晚家裡餐桌上出現了哪幾道!

▲無論清蒸、紅燒、糖醋,年夜飯一定會有一道菜是「魚」。(圖/記者張一中攝)

1.魚

「年年有餘」這成語大家一定不陌生,平常媽媽總要我們把食物吃光吃乾淨,在除夕當天可是行不通的!這天餐桌上一定看得到一尾魚,清蒸、糖醋、紅燒、酥炸都有可能,當快要吃完時,大家會默契的停下筷子轉供其他菜色,留點魚到初一象徵年年有「魚」,表示年年都有剩下錢財。

▲不管是白斬雞、雞湯、烤雞,年夜菜上應該都會有一隻全雞。(圖/記者張一中攝)

2.雞

平常媽媽很小氣只給你吃雞翅嗎?在這一天有很大的機會你會看到一隻全雞!過年全家人圍在一起吃全雞,有全家團圓的意思。今年媽媽還沒準備嗎?快點提醒她去大賣場買隻烤雞也好!

▲外型飽滿有如元寶的水餃,有滿滿的好兆頭。

3.水餃

除夕、初一吃餃子是受到中國北方人的習俗影響,有交好運的意思。餃子的形狀與元寶相似,也帶有招財進寶的意涵,非常有好兆頭,打麻將、買彩券前吃兩粒餃子加持一下,看看會不會增加一些小幸運。

3.年糕

白白胖胖的年糕,有扁型、圓柱形、長條型,不論什麼形狀那咬勁、Q彈都讓人好喜歡。這樣的年糕也有特殊的意思?原來年糕音同「高」,故有步步高升的意思,新年想要在事業上一展鴻圖,記得多吃兩塊年糕!

▲放入各式食材的火鍋,是過年圍爐必備的一道超暖心料理。(圖/上海鄉村提供)

4.火鍋

在以前可沒有單人小火鍋的年代,基本上約吃火鍋就是要一群人共享,買一大堆丸子、肉片、火鍋料,在寒冷的冬天裡大家一起圍著吃特別暖和,也一樣代表著一家團圓的意思。

5.長年菜

在傳統年菜裡很常會見到長年菜,在吃的時候不能和一般青菜一樣隨意咬斷,吃長年菜必須一根吃到尾不能咬斷,有長命百歲的意思。

▲煎得香酥的蘿蔔糕,滋味一級棒,也是年菜常見料理。(圖/記者陳姿吟攝)

6.蘿蔔、蘿蔔糕

蘿蔔、蘿蔔糕等菜色在年夜飯餐桌上也十分常見,乍看之下真不覺得有什麼值得放在年夜飯,它不似雞肉、紅燒魚的討喜澎湃,如此樸實無華的蘿蔔料理在年夜飯上卻十分重要,你好奇過它的存在嗎?其實蘿蔔一向富有極好的意涵,又稱菜頭,取其諧音有好彩頭的意思。

在年夜飯上所品嘗到的一道道料理都有它不同的意涵,共同點就是吉祥!每個家庭端上桌的菜色略為不同,可能是媽媽、奶奶的祖傳拿手好菜、可能是精心挑選的宅配年菜,一年難得的除夕夜大家家裡有什麼特殊菜色呢?快來一起和我們分享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