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ETTODAY

誰的高跟鞋掉落田間?春節連假必去「南台灣6個新景點」 Google+, 08 Feb 12:32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從2015年底至16年初,全台各地均有吸睛景點啟用,如果你還沒有機會前往造訪,趁著長達9天的春節連假,不妨前往一遊!繼北台灣、中台灣彙整後,本篇統整「南台灣新春必去的新旅

誰的高跟鞋掉落田間?春節連假必去「南台灣6個新景點」
Google+, 08 Feb 12:32 P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從2015年底至16年初,全台各地均有吸睛景點啟用,如果你還沒有機會前往造訪,趁著長達9天的春節連假,不妨前往一遊!繼北台灣、中台灣彙整後,本篇統整「南台灣新春必去的新旅遊景點」 ,供讀者參考。

▲嘉義故宮南院於2015年底落成。(圖/記者陳睿中攝)

1.嘉義 故宮南院
外型宛如一顆大元寶的故宮南院,經過15年籌建,終於在去年底正式開館試營運,成為南台灣展現歷史古物與文化的重要之地。配合南院開幕,故宮人氣王「翠玉白菜」也將前往南院展出至2016年10月2日,「肉形石」則於10月4日起接力展出,讓南台灣民眾不用遠行就能欣賞到這2座鎮館之寶。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185號

▲全球最大的玻璃高跟鞋教堂。(圖/雲嘉南風管處提供)

2.嘉義 玻璃高跟鞋教堂
還沒開幕前就讓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的「玻璃高跟鞋教堂」,最高處約17公尺、寬11公尺,外表利用320片玻璃組成 ,雲嘉南風管處也打算在教堂四周打造100個拍照景點,同時利用步道串連,從初一開始局部開放讓民眾參觀,每個時段總量管制1000人。

▲藍晒圖以全新樣貌重返台南!(圖/藍晒圖文創園區提供)

3.台南 藍晒圖文創園區
睽違2年,藍晒圖再度回到台南。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對面的第一司法新村(舊司法宿舍群),經修復後活化成「藍晒圖文創園區」,台南市文化局特別邀請建築師劉國滄在園區門口設計3D藍晒圖,同時請藝術工作者李明道設計園區吉祥物「BLUES」,三尺高BLUES,全身以水手藍為主色加上一雙超長的腿,及LED燈做成的眼睛還能不停變換表情,成為台南觀光新地標,目前已開始試營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舊司法宿舍群,新光三越新天地對面)
開放時間:園區全日開放
文創商店營業時間:10:00~22:00

▲全國最大的花田迷宮等你來挑戰!(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4.高雄 葵花田迷宮
全國最大的「葵花迷宮」,自去年11月整地至今,空拍起來可明顯看出「5230(我愛杉林)」的字樣,排列起來宛如迷宮般的形狀,3公頃大,花海面積25公頃,10天的展出期間,除了杉林葵花迷宮城、月眉花田、杉林大橋花田等,現場還舉辦採花、祈福區及農產品販售、情人看花等活動。

展出期間:2/5~2/14

▲以4色彩稻完成的全球第一座霹靂布袋戲彩繪稻田。(圖/網友提供)

5.屏東 布袋戲彩繪稻田
屏東縣政府今年獲得大霹靂公司免費授權,以紫、白、黃、綠4種彩稻插出全球首座「霹靂布袋戲3D彩繪稻田」 ,占地約2公頃,整片彩稻田以霹靂布袋戲重要角色-素還真、一頁書為主軸,利用四種顏色的彩稻在田中展現栩栩如生的人物樣貌。

為了可以讓民眾可以看到 霹靂布袋戲3D彩繪稻田全景,今年也將設置約6公尺高的觀景台,並以各時段發放號碼牌的方式,讓民眾可以從高處俯瞰彩稻田。

時間:1月30日起至2月29日
門票:免費
地點: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園區
開放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5點,除夕休園

▲近期的南台灣景點人氣王-山川琉璃吊橋。(圖/記者游琁如攝)

6.屏東 山川琉璃吊橋
近期全台最夯景點莫過於「山川琉璃吊橋」,吊橋全長262公尺,離地高度約45公尺,是目前全台最長的吊床式吊橋。

山川琉璃吊橋 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向下則可俯瞰壯闊的山巒美景;橋身以代表排灣族、魯凱族的琉璃珠為設計意象,在橋兩側鑲嵌琉璃裝置藝術,此外亦設有24面故事牌述說部落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加上光雕藝術, 讓遊客通過橋樑時也宛如走進故事長廊中。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台南也有高檔和牛燒肉店 粉嫩油花密布的幸福滋味
Google+, 08 Feb 12:12 PM

文、圖/橘子狗愛吃糖

以前最早開始的炭火燒肉,我記得只要『有牛肉 有海鮮』就已經算是很頂級的燒肉店了,曾幾何時,所謂的頂級燒肉已經不再只滿足於一般牛肉,而是『和牛』成為必備食材,而且想不到以往小吃才是王道的台南,這一年也開始出現好多這樣的高檔燒肉餐廳,這篇要介紹的就是台南老字號牛排歐納開的新燒肉品牌餐廳→【歐納碳火燒肉】想不到以往只有在中北部才有的高檔和牛燒肉店,現在連台南也能吃得到了啊!

在台南市政府附近的沙卡里巴後方,這一帶近幾年其實都不斷有大型餐廳進駐營業,開在這一帶的餐廳跟市區最大的不同就是佔地廣大得多,室內空間挑高寬敞似乎都是基本,而遠遠就能看見【歐納碳火燒肉】這棟白色建築,剛好就在新南國小的正門口,而怡平路上的停車位也非常多,光這點就大大增加家庭出外用餐的吸引力了啊!

不然在市區出門想吃上一頓飯,光是找停車位二、三十分鐘都要耗掉大半時間跟耐心了。推開厚重店門入內,是個走現代精緻時尚風格的用餐空間,特別是右手邊大片落地窗,大大增加室內空間的自然明亮度,而在桌次間並沒有設計太過刻意的隔板或隔間,增加了整個空間的視覺穿透感,不會有那種壓迫侷促的壓力,用餐起來相當舒服。整體感覺是相當乾淨清爽的俐落線條,有種像是來到豪宅裡面作客的感覺XD

只是這桌面上瓶罐好多,每家燒肉餐廳都會有自家特色的調味料,歐納也不例外,最特別的便是試管醬汁的部份,其實裡面是新鮮檸檬汁,還有附上德國酸菜可以佐搭。

剩下的當然就是調味的鹽罐、辣醬,調味料還算是多樣化,雖然我最愛吃原味的燒肉。

而一般這樣的高檔燒肉多半桌邊都會附上『雞湯』,當然各家雞湯風味各有不同,歐納提供的是【洋蔥雞骨高湯】,除了雞湯的香醇外,洋蔥更增加了甜味,但喝起來不會是太過份刻意濃厚的味道,其實相當清爽甘醇,我還挺喜歡的!

接著來介紹一下它們家的餐點內容,這樣的燒肉店多半會有單點以及多人套餐的選擇,不過這邊比較不一樣的是,套餐並非完全以雙數設計,也有『單數』能享用的份量,所以除了雙人套餐以外,還設計了『單人、三人』套餐,一般餐廳比較少有這樣的設計。

但是對現在社會的單身族來說,常常會想有一個人吃飯卻不知道餐廳接受與否的狀況,有了單人套餐就讓人可以輕鬆享受頂級燒肉的獨享滋味了!而且套餐內容還相當豐盛來著,不只是有主食肉品而已,都還有加上海鮮跟米食的選擇,想要不吃飽我覺得還挺難的XD當然也會有單點的選項,9A和牛、匈牙利豬肉、安格斯牛肉等等都讓人垂涎欲滴啊!

而且連日本料理的各類刺身都有,而且連台南在地的牛肉燥飯都加進菜單了啊!MENU部份我就大概介紹一下,有興趣的再自己參閱圖片內容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囉~今天我們點的是【三人│極上套餐│平日午餐4350元 例假日及晚餐5200元】還有再多加一份【雙人│極上套餐│平日午餐2750元 例假日及晚餐3350元】是套餐中唯一可以選擇9A和牛或匈牙利豬肉(擇一),所以自然價位也不低就是!(當然為了閱讀版面不要過長,MENU完整版還是點進官網去參閱比較詳細喔!)

首先服務生會先到桌邊現磨出玫瑰鹽,在黑盤上像雪花飄落般,還自然浮出LOGO店名,這是稍等烤肉時可以沾著肉吃的調味之一,或要拿來當拍照的背景也都可以的啦!(關於它們家的喜瑪拉雅山岩鹽跟阿里山山葵的介紹可點這→http://youtu.be/YyvCHvd8DkA)

接著另一名服務生會再到桌邊現磨山葵,取用的是台灣阿里山的山葵,天然的味道較不同,這樣的山葵不會有那麼過份刻意的嗆辣味,入口是溫和的辛香,帶點植物生鮮的清爽香氣,搭配像是和牛這樣的肉品才不會搶了主角的戲碼,很少有燒肉店端出山葵當調味料的喔!

【小缽│柚香豆腐│黃金泡菜│魚肝蝦餅】
裡面最清爽風味的應該是柚香豆腐,滑嫩的豆腐帶點淡淡柚子的氣味,吃起來很清雅。

黃金泡菜則是脆辣得開胃,魚肝蝦餅是比較特別的,因為它是結合台南伴手禮蝦餅的組合,酥脆的蝦餅香加魚肝微微濃厚的味道,算是在菜色中設計屬於在地特色的一點小巧思。

【沙拉│季節蔬果沙拉│附千島醬或油醋】
其實還挺大盤的,新鮮季節水果切塊加上生菜,我喜歡油醋醬風味多些。

【附餐海鮮│綜合刺身】

其實要選這生魚片讓我有點猶豫,畢竟日式燒肉跟日本料理其實還是有點隔行如隔山,畢竟在台中曾經吃過一家燒肉店也附生魚片,但處理生魚片切法跟鮮度都讓人敬謝不敏,不過歐納的端上桌我就寬心了,魚肉的新鮮色澤,鮭魚、鮪魚加紅魽三種生鮮魚料,鮮度很剛好魚肉口感也棒,當然我最喜歡的就是紅魽囉!厚度也切得還算剛剛好哩!

【附餐海鮮│天使紅蝦】

和一般燒烤店呈現的方式略不同,這邊的天使紅蝦是把蝦身的蝦殼事先剝除,本來有疑慮這樣烤起來不就很容易蝦肉烤乾掉了嗎?可事實證明完全不會啊。

烤完的蝦肉反而甜度比帶蝦殼一起烤的還甜,而依舊保有它蝦肉帶點肉汁的水份,而且蝦頭的甘甜自是不用懷疑,原來天使紅蝦的美味料理之處是以前都沒有想過的哩!

【主食│9A和牛 橫隔膜 肩小排 翼板肉 板腱】

這樣上桌相當特別,一次四種和牛部位階梯狀擺盤登場,滿滿粉嫩加油花密佈!我個人是原本就特別喜歡橫隔膜的口感,所以也特別期待這邊的和牛表現將會是如何,

每一種部位都有像日本和牛燒肉那樣中文標明部位,才不會完全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厚度切得相當均一,選用的當然是來自澳洲和牛,不過這邊沒有代烤就是,一切自己來囉!基本上牛肉控制在五分熟就已經相當夠美味(雖然說不同部位最美味熟度應該略有不同)

就從我最愛的橫隔膜來看,它是一個肉質口感很有趣的部位,和牛肉的嫩度自是不用說,烤熟後入口的油甜度跟牛肉的飽滿香氣很棒,但最讓我喜歡的卻是它嫩又帶嚼勁的肉質。

每頭牛約可取下6公斤,不過因為是內臟的關係,其實味道較重,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每一口咀嚼都滲出油脂的甜香,一塊牛肉有兩種口感的交融,怪不得每次都很喜歡它!

再來就是翼板肉,會有些細筋絡,但其實烤起來口感是嫩Q的,油花也不少就是!如果比起來肩小排的油花分佈細密,顏色也較為粉嫩,燒烤時溢出油脂更多。

但吃起來相當的柔嫩厚實,更有那種咀嚼嫩實牛肉的口感,也是好吃的和牛肉質。而有著像是大理石紋路般油花的便是板腱肉,美味度應該算是最討喜的部位吧!

因為油花豐厚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的味道油脂多到會有點像奶油的錯覺。當然以上四種來說,我依舊最愛的還是比較特別的橫隔膜部位就是了!

【主食│匈牙利長毛豬│豬五花肉 豬梅花肉】

原名為[Mangalica Hogs],最早是中國漢朝匈奴人所飼養的家畜,生長在零下三十度環境,所以毛跟油脂都相當豐厚,後因人類遷徙幾近滅絕,後來才又由匈牙利皇室開始飼育,而Mangalica之名便意指油花豬之意,它的肥油比起一般白毛豬多上兩倍,瘦肉較少。

不過歐納這邊切得都算是大片又厚實的份量,以梅花豬肉來說,其實瘦肉部份還算多些了,一入口充滿彈性的肉質加上豐厚油花的嫩度,咀嚼起來還是相當有口感的!

而豬五花肉更加甜嫩,我個人是也比較推薦烤完可以直接夾生菜,再加點黃金泡菜,像韓式烤肉這樣吃更對味,整個油甜混著生菜的爽脆,其實更能突顯匈牙利豬肉的美味!

【附餐家禽│櫻桃鴨腿串】

裝成串燒上桌,讓客人自己去烤,其實竹籤是不用特別先拔起來,但也可以一塊塊烤,鴨腿比起鴨胸肉是嫩一些,不過櫻桃鴨本身還是紮實的肉質,只是外圍會有一圈油脂包覆。

一口咬下滿溢油汁,帶著櫻桃鴨本身獨特的香氣,真的是百吃也不厭倦它的風味。

【附餐家禽│櫻桃鴨胸】

櫻桃鴨胸是比較常吃到的,但這一盤的份量其實好多片啊!每塊份量也不會太小。

烤過帶著油脂加上富有嚼勁不乾澀的肉質也還不錯,吃起也有甜甜的自然鴨肉味。

【附餐家禽│盤克夏黑豬肋排】

在歐納不只牛肉講究,連豬肉都不隨便,除曼加利札長毛豬以外,也選用美國盤克夏豬肉,雖然油脂的飽滿度不若Mangalica,可是肉質的緊實與彈性卻表現依舊讓人非常喜歡。

帶骨肋排烤過後直接用手拿起來啃肉相當豪邁爽快,骨肉間還有一層油脂的甜嫩!

【附餐家禽│小羔羊排】

如果不敢吃羊肉的話,或許小羔羊排是可以一試的(但如果喜歡羊肉就更不能錯過)

它的肉質細膩軟嫩,入口咀嚼的柔軟口感帶點微微的香氣,其實羊味並不重,很推薦試試!

【野菜│帶皮玉米筍 蘿曼葉 杏鮑菇】

這杏鮑菇切得相當厚片,玉米筍的甜度也不錯,而選生菜主要是要用來包肉用的XD

畢竟套餐的肉品還不少,其實不管是要包和牛或是匈牙利豬肉都相當適合來著。

【米食│牛肉燥飯 墨西哥餅】

除了蝦餅以外,台南在地名產的牛肉燥飯也加進菜單裡面,不過跟牛肉湯店面的頗不同,米飯上的牛肉塊較為大塊,滷製香氣較似牛肉麵裡的牛肉,味道更重得多而且好吃!

另一份墨西哥餅有點無國界的食材搭配,餅皮只要烤過再把起司鋪上去,再夾片肉進去,就可以直接吃到帶點焦香跟Q勁的麵皮肉捲,不過就是只有一份而已,可以切對半共享。

【單點│石鍋白酒蒸草蝦│210元】

店員推薦說這道還蠻好吃的,於是就直接點來看看,想不到竟然是桌邊料理的餐點。燒得熱燙的石鍋,排列整齊的生鮮草蝦們,不加水只有直接倒進白酒乾燒蒸熟。

大約蓋上木蓋約三分鐘到四分鐘就可以食用,可見石鍋溫度之高,手請別隨意挑戰觸碰XD燒過白酒的草蝦光聞香氣就忍不住想吃,完全沒有悶過熟,所以蝦肉依舊保持脆彈好吃!【網路上有歐納自家拍的動態影片 請點→http://youtu.be/i3ucltL0zPc

【單點│石鍋海鮮燉飯(奶油蘑菇口味)│180元】

這道也是桌邊服務料理,而且送上桌的道具更多,基底是奶油蘑菇口味的燉飯,不過一開始先是燒到300度的花崗岩空鍋上桌,別看沒東西就去碰!會盪到的,先把飯舀進鍋裡後,接著再把海鮮料也放進去,然後再擺進青豆,接著一樣蓋上鍋蓋等待,這次等待的過程有擺了一個沙漏在旁邊,等到沙漏結束就可以掀鍋蓋準備開動囉!

奶味濃郁的燉飯吃起來其實不會太膩,因為還有海鮮悶燒的鮮味也融入燉飯之中,米飯本身是軟糯的口感,再加上滿滿海鮮料其實吃起來一點也不會顯得單調!(點這邊有它們家在網路上拍的製作動態影片→http://youtu.be/aPpv195M6qY)

【甜點│焦糖烤布蕾 提拉米蘇 魔鬼巧克力蛋糕 起司蛋糕】

這四款裡面,烤布蕾跟巧克力蛋糕是我最喜歡的,烤布蕾一點也不隨便,蛋奶香濃厚。

巧克力蛋糕濃郁醇苦也讓人吃得到用料紮實,至於提拉米蘇跟起司蛋糕就感覺沒那麼突出!

【飲品│鹹檸檬雪碧 青梅果醋冰沙 可爾必思冰沙 洛神花茶】

由左至右的話,第一個當然就是港飲的鹹檸七囉!檸檬下得還挺多的,也是我喜歡的味道,另外青梅果醋則是每口沁涼冰沙都帶著梅子酸甜滋味,而洛神花茶則是歐納自家製作的,跟青梅果醋比起來,我比較會喜歡洛神花茶的酸度跟甜味的比例啊!也不會過於甜膩。

想不到這樣一路寫完兩套套餐的內容竟然這麼豐盛,我幾乎是還沒吃到甜點就已經飽了,以9A和牛這樣的組合套餐不只兼顧到了吃巧,其實份量也相當有誠意的補滿各種食材,感覺是揪越多朋友越能吃得到多樣化的各種肉品組合,平均下來費用也親民一些些,特別是和牛部位份數讓人可以一次吃到滿足過癮,有興趣的話非常推薦揪朋友一起來試試!

[歐納碳火燒肉 怡平路 │安平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5號(新南國小對面)
◎電話:06-2991727
◎營業時間:11:30Am-00:00Am
◎消費提醒:建議事先預約訂位

橘子狗愛吃糖部落格  橘子狗愛吃糖FB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