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ETTODAY

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店COVA 2/6試營運 2/18開幕 Google+, 07 Feb 10:32 AM ▲義大利米蘭的百年甜點老店COVA的蛋糕每日現做。(圖/取自COVA Taiwan臉書)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義大利米蘭的百年甜點老店COVA終於趕在過年前跟大家見面,2月6日開始

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店COVA 2/6試營運 2/18開幕
Google+, 07 Feb 10:32 AM


▲義大利米蘭的百年甜點老店COVA的蛋糕每日現做。(圖/取自COVA Taiwan臉書)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義大利米蘭的百年甜點老店COVA終於趕在過年前跟大家見面,2月6日開始試營運,預計2月18日正式開幕。COVA隸屬於LVMH集團、堪稱是義大利最精湛的咖啡、蛋糕及巧克力品牌,除了義大利之外,在日本及中國的香港、上海、北京也有分店。COVA的蛋糕、巧克力、冰淇淋及咖啡都是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必吃的美食。

為讓台灣消費者同步與義大利零時差的美食體驗,COVA全台首店除了具體呈現義式百年與全新概念的頂級時尚裝潢風格,深受國內外部落客所推崇的咖啡、蛋糕與巧克力也將首度引進台灣台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68號2F
電話:0800-336-677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評論/地震之後,台灣人該回到「台南的日常」
Google+, 07 Feb 10:30 AM


▲台南震後隔日入夜後景象。(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游琁如

天亮了,巷口麵攤子的老伯還是推著麵車出來了,賣粥的老店也開始燒起熱水,人車聲響依舊,台南卻好似不是台南了。

這是台南遭逢變動之夜的清晨,台南市從古老優美的老城,突然成為全球關注的重災區。截至6日晚間10點,14死,153人失聯,上百棟樓房毀損影響,救難隊搶救,媒體大批的蜂湧而入,打開電視電腦手機,全是斷垣殘壁。別說台南人了,每個台灣人誰不是在心底喊,這不是我認識的台南。

然而,台南還是台南,台南就是台南。

我拿手機滑啊滑,滿是台南,卻想起福島,那個被台灣人擺在反核旗上「不要成為下一個福島」的福島。

311後隔不到一年,我赴日本東北採訪,猶記那時當地人說,福島人一切都好,只是需要多點人再來福島,我笑著點點頭記下他的話,心裡卻琢磨,已是重災區的福島,台灣人哪敢再來,於是,我暗自下了決定,先不寫福島。

311隔兩年後,一名來自福島的藝術家來台展覽,一面謝謝台灣,一面說著對家鄉的痛,我到了現場,又拿起紙筆,問下:「所以福島人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幫助?」「我們什麼都不要,只要有人願意來福島觀光,吃福島的米,買福島的菜。」她停頓了兩秒,低頭看著地板,淡淡的說:「就像福島沒發生過地震前那樣對我們,就好了...」她眼底有淚。

311後第3年,我輾轉到了福島大內宿,這個有400年歷史的美麗茅葺部落。311後觀光客驟減,居民生活困難, 「可以理解旅客的恐懼,只是生活真的很困難。」大內宿觀光協會理事長田沼文彥說,過去兩年與超過20家台灣旅行社討論套裝行程可能,卻無一團成行,他拿出數據給我看,「福島很多地方未遭核災影響,卻再也沒人要來了。」的確,積滿厚雪極美的大內宿,冷冷清清,情景寂寥。

台南不是福島,也絕對不會成為福島,但除了捐血、捐款、祈福、志工,我們還能做什麼?我們所認識的台南,絕非震後的台南。

給台南一點時間吧!然後仍然過著「台南的日常」,台南仍是台南。

●作者游琁如,《ETtoday新聞雲》採訪中心旅遊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