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ETTODAY

吃飯一定要搞破壞?宜蘭「合盛太平」因奧客發出悲鳴 Google+, 04 Feb 09:01 AM ▲宜蘭近百年老屋咖啡館「合盛太平」。(圖/取自合盛太平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近百年老屋咖啡館「合盛太平」,因2014年成為金城武為電信業者拍攝廣告的取景地爆紅。但為了維護這座百年

吃飯一定要搞破壞?宜蘭「合盛太平」因奧客發出悲鳴
Google+, 04 Feb 09:01 AM

▲宜蘭近百年老屋咖啡館「合盛太平」。(圖/取自合盛太平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近百年老屋咖啡館「合盛太平」,因2014年成為金城武為電信業者拍攝廣告的取景地爆紅。但為了維護這座百年老屋內的所有史蹟文物,咖啡館制定許多用餐規定,卻因許多客人不願配合遵守,不但破壞原本擺設、甚至辱罵工作人員,為營運帶來困擾,合盛太平近日在粉絲專頁再次說明館內3點用餐規定理由,呼籲客人遵守、為保護老屋盡一份心力

「合盛太平」前身為百年的太平醫院,即使改以咖啡館經營模式重新對外開放,但館內一景一物、空間格局仍未改變,不管是外面候位的軍綠候位椅、狹長的診所走道、昔日診療室到二樓的和室空間,都完整保持最原始的樣貌,也讓旅客進入這座咖啡館用餐之餘,能感受獨特的用餐氣氛。

▲「合盛太平」的和室。(圖/取自合盛太平粉絲專頁)

但因空間格局未改,也使得用餐空間並不寬廣。「合盛太平」指出,二樓和室用餐有接待人數限制,同時基本上不接待3歲以上、12歲以下的小朋友,同時禁止重踏、嬉戲、躺臥睡覺,更不能沒有脫鞋就踩入室內-卻仍有許多客人不願遵守。

「合盛太平」表示,並非不歡迎小朋友,但許多小朋友玩鬧的音量已影響1、2樓客人,更在文物展示區跑來跑去,工作人員出言提醒,父母不但沒有約束、反而朝工作人員破口大罵;許多客人在和室用餐,不但隨意移動和室內擺設、甚至躺成一片(還有人做瑜珈);還有客人試圖自己動手拆除和室拉門,出言制止,客人反倒回:「但你又沒有足夠空間讓我們坐在一起。」,種種行為,使和室空間已可看見踩黑的腳印、榻榻米上一道道劃痕等破壞痕跡,讓工作人員為老屋心疼。

▲「合盛太平」座位一隅。(圖/取自合盛太平粉絲專頁)

「合盛太平」接著指出第2點規則,就是不接受指定座位。近來許多上門的客人都指定想坐和室,但有時因人力因素並不開放和室用餐,但有無法理解的客人不但斥責工作人員、甚至強佔和室,合盛太平表示,每個座位設置都有其特殊性,希望前來的客人能細細品味,而不是只將和室當作「包廂」的概念。

▲「合盛太平」內部仍保留昔日太平醫院的空間格局。(圖/取自合盛太平粉絲專頁)

最後一點,就是咖啡館內不開放單純參觀,客人必須先點餐才能參觀。「合盛太平」表示,常有導遊帶大批遊客入店,表示想先參觀在點餐,但卻在參觀後直接離開,還留下大量垃圾;也有人趁座位已客滿時,不顧工作人員阻止想強行闖入店內衝上樓,因太多此案例發生,只好訂下這個規定。

「合盛太平」最後也表示,如果因為不能參觀感到生氣,也請不要摔門,請友善對待這座百年老屋建築。

│來訪老屋 ‧ 注意事項說明 │ 很多客人可能知道,合盛太平除了是中華電信廣告的取景地點之一,更是宜蘭縣內少數保存完善的名人故居。 建立於昭和五年的太平醫院,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不因利益為考量而改變空間格局,以呈現它最原始的樣貌,...

合盛太平 Cafe story 貼上了 2016年2月1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