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遊客休旅前哨站 南投仁愛原鄉驛站啟用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8日電)南投仁愛鄉於埔霧公路主要入口處眉溪部落闢建的「原鄉驛站」,今天落成啟用,遊客今後進入仁愛鄉,可在這裡取得旅遊資訊、飲茗茶喝咖啡,以及購買原住民農特產及手工藝品。
仁愛鄉擁有合歡山、清境農場、廬山溫泉、奧萬大等知名景點,每年均吸引龐大遊客到訪,不過,一直缺乏一處全鄉性多功能的旅遊服務中心,為遊客提供服務。
仁愛鄉農會特別於該鄉主要入口-埔霧公路旁南豐村眉溪部落闢建驛站,希望能讓遊客在進入仁愛鄉旅遊前先於此處停留,了解旅遊相關資訊,並提供原鄉優質農特產品、手工藝品展售服務。
原鄉驛站上午10時揭幕啟用,由縣長李朝卿、立委孔文吉、立委吳敦義太太蔡令怡,以及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農業委員會的代表共同剪綵,典禮中並安排北原山貓等知名原住民藝人、仁愛鄉原住民文化團體、產銷班的歌舞表演,熱鬧慶祝。
驛站用地約1200坪,為3層樓建物,總建造費新台幣4000多萬元,其中中央補助款約3000萬元,餘由農會自籌。
驛站1樓規劃有原鄉咖啡廳、全省農會百大精品展售區、仁愛鄉農特產品展售區、驛站茶莊等4區,農特產品展售區展售仁愛鄉台灣好茶米、川中米、伊娜谷香糯米、賽德克黃金粟、段木香菇、川中梅系列產品等。
原鄉咖啡廳提供遊客休憩品嚐仁愛鄉的咖啡及川中梅、梅精及霧社鮮果醬等飲料;驛站茶莊展售仁愛鄉高山茶-松韻茶、霜韻茶、巒韻茶等。
2樓為仁愛鄉優良工作室展售手工藝品,現場安排原住民傳統編織表演及DIY教學,並有原鄉傳統文物展示及文化解說;3樓有農民教室及會議室等,為驛站行政中心及農民推廣教育中心。
驛站外廣場未來將提供給產銷班、農民銷售生鮮蔬果,並配合產期舉辦當季農產促銷活動,協助農民銷售當令蔬果。980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