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83歲嬤「上大學」 可住校超興奮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銀髮族學習營」昨天開學,最年長的83歲曾鄭金閨為了第一次住宿上課,興奮了好幾天,還有老人家遠從基隆參加,盼重溫大學生活,一圓當「大學生」的夢想。
明新科大營隊 免費參加
明新科大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首度承辦教育部「老人短期學習計畫」,開放60歲以上老人免費參加,提供多元學習管道。該校講師隗振琪說,這次活動吸引100多人報名,反應熱烈超乎預期。
營隊共計3梯次,每一梯次5天4夜,參加學員都可以住校,體驗住宿生活。校方規劃多樣化課程,除邀請檢察事務官演講「銀髮族法律常識」,也安排學習日誌製作與口述歷史課程,讓阿公、阿嬤們有機會和孫子輩的大學生,面談溝通。
首梯營隊昨天始業式,由副校長李小超主持典禮,老人家們開心地通過象徵勤勞及長智慧的「勤聰門」。
曾鄭金閨 班上「老大姊」
83歲曾鄭金閨是班上最年長的阿嬤,她說,從未想過到大學上課,體驗大學生活,讓她興奮了好幾天。教職退休的王淑琴,為重溫學校生活,遠從基隆而來;住在台北縣的關智英、關智敏姊妹,希望藉此機會認識竹縣的在地文化。
另外,夫妻檔曾錦城與吳素蓮、胡乾振與胡羅泰妹,都說要來結交好朋友,享受一個充實快樂的學習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