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捷運美食/紅到日本的「魷魚羹」! 自然鮮甜到吃過都愛

台北市很多捷運站出口,都是人潮多與商機的地方,所以吃的也特別多!雙連捷運站附近很多美食,不光是應付人來人往的捷運乘客,還有馬偕醫院進出的人,光是羹類的美食就好多種,而這家「站前小吃店」的魷魚羹更是遠近馳名!
跟一般的魷魚羹不一樣,這家站前小吃的魷魚羹是「紅色」的,老闆還說我們這是因為用了新鮮魷魚做的魚羹,魚漿沾了魷魚身上的顏色,所以呈現出來的其實是很自然的顏色。的確,吃起來可以感受魷魚的鮮味,也難怪吸引了日本觀光客。
↓圖:淋上肉燥跟豬油蔥的炒米粉,吃完嘴裡充滿香氣,攝影江烈偉。
除了很多國外媒體的報導外,已經在附近做出好口碑的小吃攤,現在更是擴大到捷運站二號出口旁邊。老闆說,因為生意實在好到坐不下,而且警察都不准我們在攤子前面擺桌椅,剛好隔壁有在出租,就把它租下來,還有冷氣可以吹。
隔壁最大的優點,就是有上下樓層,年紀大一點的人坐樓下,年輕人就往上坐囉!除了好吃的魷魚羹外,店家的炒米粉、炒麵也很香很好吃,秘訣就在那肉燥跟豬油蔥。住附近的人都說,他的炒麵、炒米粉吃完了口齒留香,久沒吃會很懷念。
↓圖:生意好到多了一個有冷氣的店面,剛好在捷運口,攝影江烈偉。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放一點老闆自製的辣椒醬,可是別放太多!老闆用新鮮辣椒打成,一點點就很辣。老闆說,這辣椒很香很辣,想吃的人放少一點,反而不會辣到。加了點辣的湯頭,鮮甜過癮,魷魚漿吃起來更是彈牙,充滿自然的海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