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 BOT招商定案

將建366間客房觀光旅館
〔記者陳信仁/魚池報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向山觀光旅館BOT招商案拍板敲定,由新聲投資公司所設立的仲成大飯店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並已完成簽約,將於近期內正式開工興建366間客房的觀光旅館,總投資金額預估達19.2億元,未來除將創造上百個就業機會,更可為政府帶來每年上千萬元的權利金收益。
日月潭風景區除環潭景點設施外,餐、旅館均集中於水社、伊達邵碼頭區域,近年來日月潭觀光蓬勃發展,不僅住宿空間面臨不足,土地使用亦趨於飽和,日管處即著手規劃開發位於日月潭西側的向山地區。
日管處指出,向山地區用地分別為旅遊服務中心用地及旅遊事業專用區,旅遊服務中心已在施工,未來將作為管理處辦公室,同時設有國際會議中心;旅遊事業專用區面積將近3公頃,是目前日月潭畔僅存的大面積空地。
日管處官員表示,向山觀光旅館已完成招商簽約,除戶外遊憩設施外,得標業者將於第一期投入13億元興建265間平價客房,第二期再投資5億元開發101間高品質的客房、度假小屋,預計興建期 4年,營運期限則為46年。
創造百人以上就業機會
日月潭目前周邊地區旅館住宿供給量有2194間,日管處預估民國101年住宿需求將達3336間,觀光旅遊商機可期;向山觀光旅館招商案除了增加住宿空間外,也將創造百人以上的就業機會,而興建期間將收取1700萬元的權利金,觀光旅館營運後,將以年營運收入的3.5%收取權利金,為公部門帶來可觀收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