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燈會提昇商機 宜蘭旅遊業者盼延長展期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8日電)台灣燈會在宜蘭登場後,宜蘭旅遊業者暫時擺脫景氣陰霾,住宿率提昇,業者代表今天拜會宜蘭縣長呂國華,希望延長活動期間。呂國華說,燈會涉及合約問題,會向交通部反映。
2009台灣燈會今年首度在宜蘭縣舉行,展期從9日到22日。活動登場後,每天吸引數萬人次參觀上千座各式花燈與主燈秀,晚上9時30分的煙火秀更是高潮,導致宜蘭市主要聯外道路只有一個「塞」字形容,週末假日交通堵塞更嚴重。
高速公路頭城收費站表示,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往返國道五號雪山隧道的車輛高達7萬4000車次。
台灣燈會為宜蘭帶來車潮,也帶來人潮與商機,縣內一些夜市近日人潮明顯增加,飯店住宿率也大幅提昇。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張清來今天上午率領多位縣內旅館與休閒農業業者代表,前往宜蘭縣政府拜會呂國華,希望延長台灣燈會活動期間。
張清來說,每年春節過後,宜蘭相關旅遊業者進入超淡季,但今年拜台灣燈會之賜,他在宜蘭經營的飯店住宿率比往年同期提昇5倍,在接待的10多個香港與新加坡國外觀光客中,都將台灣燈會列為必定參觀行程。
他表示,曾有國外觀光客參觀燈會後,不滿意只有2個小時的參訪時間,要求延長行程。這次燈會好不容易在宜蘭舉行,旅館與休閒農業住宿率大幅提昇,商機已明顯發酵,希望縣政府或交通部觀光局延長活動期間,讓相關業者在經濟不景氣環境中,獲得更多商機。
其他代表說,這次台灣燈會會場規劃動線不錯、腹地大、作品多,要一次全部參觀走完不容易,許多遊客反映至少要分兩次前往,才沒有遺珠之憾,希望燈會活動再延長半個月,為宜蘭帶來更多觀光商機、促進台灣經濟景氣。
呂國華說,台灣燈會整個活動涉及許多硬體設備與表演團體的合約問題,如果這些問題能克服,他本人樂觀其成延長活動日期,但這方面還要交通部觀光局支持,他會向中央單位反映。980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