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台灣燈會帶動觀光 地方要求延長展期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09台灣燈會訂22日落幕,宜蘭縣觀光、休閒農業等業者,昨天到縣府拜會縣長呂國華,盼延長燈會展期,帶動宜蘭商機;交通部觀光局指出,行政作業有困難,沒有辦法延長。
宜蘭縣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張清來、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游輝真、台灣民宿協會副理事長吳明一等業界代表,昨天到縣府拜會。
張清來說,2、3月是旅遊淡季,台灣燈會舉辦讓2月旅遊人數逆勢成長,帶來很多商機,以他的香格里拉飯店為例,春節前,2月訂房率只有9%,由於燈會舉辦,實際住房率達50%,成長4倍多。
他指出,台灣燈會觀光效應才剛在國際間發酵,很多旅遊行程都納入燈會景點,香港、新加坡旅客很稱讚,抱怨旅行社安排2小時根本看不完,回去後還要找家人一起來,屆時燈會若落幕,真的很可惜。
業者希望台灣燈會至少再延半個月,甚至延到3月21日宜蘭綠色博覽會開幕,再由綠博接棒帶動觀光旅遊市場;吳明一說,台灣燈會讓宜蘭淡季旅遊市場起死回升。
觀光局︰行政作業有困難
縣長呂國華說,台灣燈會能否延長,涉及的範圍很大,須與觀光局協調,如果可以的話,他當然樂觀其成;縣府連絡觀光局,觀光局稱,台灣燈會籌辦是經過縝密規劃,包括經費運用、廠商合約、表演團隊演出等有很多細節,燈會時間如果延長,行政作業有困難無法配合,盼民眾能夠體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