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Servas國際住宿交流組織 一圓全世界都是你家的夢

交換住宿專題報導3〉
以物易物風潮近來頗盛,連住宿也可以透過交換的方式,像是之前介紹的「iHaoke」、「Couch Surfing」等都是交換借宿的網站。另外還有一個網站是在聯合國下的非政府組織,Servas()國際住宿交流組織,也是提供交換借宿的組織。
Servas其實成立的很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於1949 在丹麥由幾位和平促進者成立。其實他們當初成立的想法很簡單,就是你住他家,他住你家,透過不同民情風俗、文化、宗教與生活方式的交流,更了解全世界的人與人之間。
要加入Servas會員是需要經過面試認證,並且繳交年費成為會員,以確保會員的素質。目前Servas在台灣也有分會,台灣Servas會員一年的年費是新台幣1000元,而在Servas會員也分為兩種:訪客(traveller)與接待人(host),訪客就是造訪各地的旅行者,而接待人就是願意開放借宿的個人或家庭。
根據Servas組織的規定,為了不打擾接待人的正常起居生活,借宿時間以兩個晚上為限,不過接待人可視情況自行調整。另外,若申請成為接待人在某些情況無法提供住宿時,也可以申請成為日間接待人 (Day Host),在白天時接待旅行的人,為他們介紹當地的特色等。
就有Servas Taiwan的台灣會員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去美東旅行的零元住宿經驗,網友從紐約、波士頓、華盛頓特區等地旅行,全都透過Servas國際交換借宿的方式,認識了十多位的當地接待人。對一個自助旅行愛好者而言,透過交換借宿的方式的確可以省下住宿費,更可結交到各色人種與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