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NSO幻想 交響 21號演出

NSO國家交響樂團再度與法國鋼琴家(巴佛傑)合作,演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以及現代鋼琴家桑肯的作品,向台灣樂迷展現光影流動、繽紛多彩印象樂風。(陳映竹報導)
巴佛傑目前是國際樂壇聲譽卓著的重要鋼琴家之一,演奏風格雅致,錄製的海頓作品,更被《世界音樂雜誌》選為「150張史上最佳鋼琴演奏唱片」之一。再次與NSO攜手演出,音樂會難得地安排了兩首鋼琴協奏曲,一是巴佛傑的拿手曲目之一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另一首是恩師桑肯的鋼琴協奏曲,對於能夠演奏這首作品,巴佛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公開演奏這位影響他極深的鋼琴家暨作曲家桑肯的曲目。
至於下半場曲目,由近年在歐洲迅速竄起的法國年輕明星指揮費比恩‧蓋柏,擔任客席指揮NSO演出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費比恩‧蓋柏,出身巴黎音樂世家,首次來台的他,最想做的事是在台北悠閒自在的走走逛逛,了解當地生活與人文、品嚐美食。對於這次與巴佛傑及NSO的合作,蓋柏表示相當興奮,他期待能帶給台灣聽眾不同面向的法國音樂。
音樂會在21日、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