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傳印巴曾就克什米爾問題接近達成秘密協議

法新社華盛頓22日電) 「紐約客週刊」 (NewYorker)今天報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在秘密談判中,接近設計一項解決雙方對克什米爾問題長期衝突的架構,但由於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下台而擱置。
紐約客週刊記者柯爾(Steve Coll)報導,被稱為「後管道」的這項談判是由兩國特使在曼谷、杜拜和倫敦的飯店房間進行了好幾年。
兩國首席談判代表,巴基斯坦的阿濟茲(TariqAziz)和印度的藍巴(Satinder Lambah)曾研擬出一份稱為「非文件」的有關克什米爾問題的文字。所以會稱為「非文件」是因為它沒有名字,也沒有簽名,但可以作為一項協議的詳細基礎。
報導引述巴基斯坦當時的外長卡蘇里(KhurshidKasuri)的話說,到2007年,這份「非文件」「已經進展到修改標點符號的程度」。
最新版本提出了數項原則,包括一旦克什米爾的暴力活動減少,兩國將逐步從當地撤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