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甄子丹苦等27年 演活葉問打出人氣

「葉問」以武術片少有的感人劇情,在香港締造驚人票房,男主角甄子丹首度躋身賣座巨星,昨天他來台宣傳,很感慨地說:「很多演員一輩子等不到一個好角色,我終於遇到了。」
甄子丹苦學詠春
的確,45歲的甄子丹家學淵源,母親麥寶嬋是有名的太極高手,27年前他剛出道時,就被看好為武打巨星接班人,可惜始終未能獨當一面,在「新龍門客棧」、「黃飛鴻2」、「英雄」等大片中都是配角。
為了演李小龍的師父「葉問」,開拍前一年甄子丹就造訪廣東佛山的葉問故居搜羅史料,苦學詠春,結果連葉問的長子葉準都盛讚他不僅拳腳招式到位,連眉角眼神都不可思議地相似。
怕長肌肉禁美食
「學詠春不難,難在如何放下原本的功夫。」銀幕上虎虎生風的甄子丹,受訪時一派優雅地把功夫形容為一門藝術,他說每個人打拳都要有自己的風格。據說拍攝現場,動作導演洪金寶常以美食犒賞工作人員,但自己硬是忍住不吃,只因葉問有濃厚書生氣息,他怕多吃多長肌肉。
「葉問」將一口氣開拍第2、3集,甄子丹笑說:「我會一直演到老,打少一點,錢多一點!」第3集將出現李小龍角色,他說導演葉偉信希望由周杰倫來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