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台幣貶毛利升 電子股由黑翻紅

美股昨晚重挫將近300點,就連美國房地產大亨川普旗下的娛樂事業也宣告破產,國際利空消息不斷,不過台股早盤只小跌36點開出,因為台幣持續貶值,出口毛利率拉升,讓電子股受到激勵,由黑翻紅,支撐大盤力守季線和月線。
投資人:「現在好像有40幾萬張,想賣都賣不掉。」
茂德一開盤就跌停,還湧入爆大量41萬張賣單,19日就要打入全額交割股,投資人急著脫手,但殘酷的是買盤掛零,想賣也賣不掉,政府協調銀行團出手相助,但最後茂德股票還是變成壁紙,經濟部長尹啟銘很無奈。
經濟部長尹啟銘:「我們還是從整個產業大架構方面去規劃(DRAM整併),個案(茂德)問題,其他問題,並不是我們在規劃之內。」
政府忙著救的還有出口,美股大跌將近300點,利空不斷,讓台股一開盤小跌36點,但受到台股台幣持續貶值到5年8個月,以出口為導向的電子股相對抗跌,宏碁、華碩開低走高,紅通通,前一天外資大賣的權值股包括鴻海家族、台積電由黑翻紅,高價股宏達電、大立光也紅光滿面,變成支持盤面主流。
台幣貶值,也激勵航運出口和觀光飯店類股,紅成一片。投資人:「(台幣貶)是有利電子股,但是不利進口股,(大盤)就跟海水一樣,有上(漲多)再下來,一定要再下來。」
台幣走貶,對台股是一刀兩刃,短期激勵以出口為主的電子股受惠,但中長期能不能持續走高,還是要看有沒有外資買盤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