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山中孩子國西寶國小 入選百大特色學校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西寶國小,以「山中孩子國」主題入選百大特色學校,更是主辦的商業周刊遴選出拍攝紀錄片的兩所學校之一,導演就是拍攝囧男孩的楊雅喆。本臺週五中午12:20的「校園人校園事」將為您報導西寶國小
西寶國小張世璿校長感謝教師團隊的投入與付出,才能創造西寶「愛的奇蹟」。西寶國小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乘載各界對「體制內的森林小學」的期許,校園建築與景觀雖然得天獨厚,但是光有硬體、並不足以成事。張校長說西寶最動人的還是一連串有溫度的故事。
住宿型學校的西寶,以混齡編組每一間寢室,學校透過競賽方式,凝結每一間寢室的家族關係。運作順暢的家族會議,培養孩子自主又民主的生活方式,「山中孩子國」其來有自。
美學融入在生活中,紙雕與陶藝、開發學生的創造力,西寶是創造力教育的基地,另外結合國家公園推出環境教育課程,培養西寶孩子活潑又獨立的人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