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賴正鎰:新台幣適度貶值即可 勿貶破35元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8日電)新台幣連日來重貶,昨天已貶破34.6元,工商界憂心新台幣過度貶值。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適度貶值即可,千萬不要貶破35元,因為這是一個心理關卡。
賴正鎰表示,國際都在比賽貶值,有人偷跑兩步,如果每個都偷跑的話,就沒有效果。新台幣萬一貶到35元,這是一個心理關卡,千萬不要貶破35元關卡。
賴正鎰表示,這幾天貶值雖然是要救出口,可是會影響國內內需市場,好不容易發了消費券及通過遺贈稅調降,想要回流的國外資金會受影響。
他說,貶值也要考慮後遺症,貶到適當程度就可以,這波是因為國際蕭條拿不到訂單,如果貶太多,幫助外銷產業,但也會影響100%進口的產業和國內市場。如有必要,不排除邀集工商界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當面溝通。
韓元貶幅程度大,韓元變薄,賴正鎰舉例,像他旗下的飯店涵碧樓,以前一個月有200名韓國人住宿,現在變成15人,因為韓元貶值,兌換美元後,錢變薄,韓國旅客變少。980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