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蘭陽觀光燈區 在地特色亮眼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台灣燈會已吸引了上百萬的民眾參觀,對造型精美的各式花燈讚譽有加,地主宜蘭縣也沒有「漏氣」,特別開設了「蘭陽觀光燈區」,讓宜蘭縣的人文、教育、產業、觀光等能見度又提升了不少。
這次參與的單位包括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佛光大學、蘇澳區漁會、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山陽科技、安炬科技、員山鄉公所、頭城鎮公所、頭城鎮代會、頭城區漁會、蘭城新月廣場、蘭城晶英酒店等,各單位依照本身特色所製作的花燈,讓遊客在欣賞之餘,也能認識到宜蘭更多的面向。
「蘭陽觀光燈區」打頭陣的就是有「開蘭第一城」封號的頭城鎮公所等單位製作的花燈,配合牛年,設計出農夫、漁夫、飛行、賞鯨4種造型的水牛主角,站在城門前各自抱著金幣、元寶,既喜氣又能凸顯出頭城鎮的地方特色。
國稅局以花卉取勝,象徵富貴的牡丹花,配合在地美食「鱒魚」花燈,意味著經濟繁榮,「年年富貴慶有餘」;另外還提供了「許願卡」,讓遊客自行填寫姓名及心中的願望後掛在花燈區內,祈求願望能早日成真。
蘇澳區漁會充滿漁業氣息的花燈、員山鄉公所農特產品花燈、佛光大學金字塔造型排出龜山島意象的花燈,以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蘭城新月廣場「綠野仙鐘音樂精靈花燈」等,都相當受到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