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逛加市場吃水獺尾 歐巴馬臨時起意引轟動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9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結束渥太華訪問後,突然臨時起意,逛了渥太華一個老市場,令大感意外的民眾興奮不已。
今天是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後第一次出訪。在經過一天的勞累後,他突然想到渥太華最老的拜沃市場(Byward Market)逛一逛。
歐巴馬今天只是簡短的工作訪問,根本沒有時間與民眾接觸。因此,當他臨時起意到拜沃市場逛街時,確使當時正好也在市場的加拿大民眾及商家欣喜異常。
在拜沃市場,歐巴馬先買了加拿大人的美食,一條「水獺尾」(Beavertail)。
當時正在市場「水獺尾」餐館打工的17歲高中生米倫表示,當時他正在工作,突然一名官員走進店來,要求他賣給歐巴馬總統一條「水獺尾」。
米倫問該名官員,總統要那種「水獺尾」,官員回答說:「你看著辦就好」。米倫於是挑了一條「歐巴馬尾」(Obamatail)。米倫說,「歐巴馬尾」事實上就是借用美國總統的名字。
「水獺尾」是用全麥麵粉製作,拉成水獺尾的形狀,再經油炸即成。上個月,歐巴馬宣誓就職美國總統時,加拿大駐華府大使館舉辦了一個慶祝會。會上便有一道「歐巴馬水獺尾」(Obama Beavertail)甜點,後來乾脆簡稱「歐巴馬尾」。
米倫將「歐巴馬尾」交給歐巴馬,歐巴馬付了3.47加元,並與米倫合影留念。
米倫事後回憶,歐巴馬實在平易近人,一點總統架子都沒有,完全不是他印象中總統的樣子。
歐巴馬臨時起意在拜沃市場停留,引起不小的騷動。由於當時在市場內的加拿大民眾,根本想不到美國總統會到此一遊,並可近距離看到歐巴馬,因此都興奮的不得了。有些民眾及商家情不自禁地高聲尖叫,搶著要與歐巴馬合影,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除了買一條「歐巴馬尾」自己吃外,歐巴馬還在市場花了5元加幣,買了一個鑰匙環送給女兒,一條絲巾送給太太。
歐巴馬在逛到一家糕餅店時,買了一些楓葉形狀的加拿大餅乾。他說,餅乾也是送給女兒的。歐巴馬掏出身上的加幣準備付錢,店東卻予拒絕。店東對歐巴馬說:「這些餅乾是給你女兒的,不是給你的」。
逛完市場後,歐巴馬及車隊便直奔渥太華軍用機場。在那裡,歐巴馬與加拿大反對黨、自由黨魁伊格納蒂夫(Michael Ignatieff)做了短暫會晤。
歐巴馬告訴伊格納蒂夫,渥太華很像芝加哥,只是芝加哥的人無法在湖上溜冰,芝加哥也沒有「水獺尾」,但確有一些可以使人體血管變厚的東西。980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