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拉斯維加斯房市低迷 中國投資客趁機撿便宜

中央社記者賴秀如台北18日電)美國富比世雜誌把拉斯維加斯列為全美空屋最多的城市,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一席話,讓景氣低迷的拉斯維加斯雪上加霜,氣得拉斯維加斯市長要歐巴馬道歉。
但是中國房地產投資人反而樂得在這低檔時期進軍該市房地產市場。
最新一期的富比世雜誌根據人口調查及統計局資料和房屋待租率等統計數據發現,全美目前空屋率最高的城市是拉斯維加斯,第二名是底特律,第三名是亞特蘭大。
日前歐巴馬警告那些接受聯邦政府金援,瀕臨破產公司的執行長們,「你們不能用公司的錢購買專機,你們不能再去拉斯維加斯旅行,或用納稅人的錢去看超級盃。」
由於拉斯維加斯近幾年來靠著賭場和大型商展、秀展,吸引了很多「公務旅行」人士,大賺觀光錢。歐巴馬對大公司執行長發出禁足令,可能也會使其他小公司裹足不前,拉斯維加斯市長古德曼(Oscar Goodman)宣稱,歐巴馬此言已經大大傷害該市的會展產業和觀光業,他要求歐巴馬道歉。
古德曼說,「雖然總統是對著那些接受政府金援的企業老闆們說話,但是他的話還是會傳達給一般人民一種訊息:別來拉斯維加斯。但我認為他應該澄清,因為拉斯維加斯是一個讓各式各樣人來此旅遊的美好城市,很多人來這裡開會,參展,做生意。」
但是經濟學人雜誌認為,歐巴馬此言其實對拉斯維加斯著名的會展產業和觀光業都不致於有什麼傷害,拉斯維加斯目前的經濟困境和大環境有關,和總統對一些執行長的警告無關。
不過中國投資人看好拉斯維加斯這個目前正在唱「空城計」的城市,中國第一個「赴美購房團」將在22日啟程赴美「考察」房地產投資機會,該團首站是華人眾多的洛杉磯,其他地點包括拉斯維加斯和紐約,目標是美金30萬到80萬之間的住宅或辦公室。
事實上,一些在美國的華裔房地產商從去年底就已經陸續發現中國房地產投資客絡繹不絕「錢往美國」,但是像22日即將出發的這一個房地產考察團這樣高調,甚至先在北京舉行「首發儀式」的投資客還是第一次看到。無論如何,拉斯維加斯的古德曼市長與其寄望歐巴馬道歉,還不如寄望中國投資客。980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