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春暖花開 拈花惹草是時候

花」現台灣之美!春天是個賞心悅目的季節,每逢二、三月時節,各地花季紛紛展開,除了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的九族櫻花季外,2009陽明山花季也於今(20)日正式登場!阿里山花季也緊接將於三月中旬上路,要欣賞繽紛的花花世界,現在正是時候!
2009陽明山花季於今日正式起跑,一直到3月22日止,都是賞花的好日子;今年的花季以「戀戀草山」為主題,旨在傳達陽明山花季多年來在人們心中雋永深邃的回憶與美好;據了解,今年櫻花盛開為歷年之最,杜鵑也陸續綻放,加上今年新引進的西洋水仙也在水池邊爭放綻放,真的很有看頭;而配合花季,公園處也將陽明山區規劃8大展區,包括櫻花林區、水濂洞天、花鐘區、噴水池、杜鵑茶花園、王陽明銅像區、主題園區、楓香林區,方便民眾一睹草山花季之美。
此外,為方便民眾賞花,陽明山公園管理所特別規劃了賞花動線供參考,包括先到士林官邸、雙溪公園、林語堂故居、花卉試驗中心參觀,再到前山公園、陽明公園,好好欣賞今年陽明山花季之美;建議遊客可以一路從仰德大道開始賞各式櫻花,包括山櫻花、八重櫻、大島櫻、吉野櫻等,另外到了陽明山公園花鐘廣場、噴水池,可以欣賞園內的金色杜鵑、紫色的葉牡丹等,繽紛的花花世界,絕對會讓遊客感到不虛此行然而在陽明山花季正準備登場之際,阿里山花季也正蓄勢待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每年三月中旬登場的阿里山花季,不僅是阿里山風景區的年度大事,更是全台灣賞花版圖上,最重要的一塊拼圖!阿里山的櫻花是以台灣山櫻花開得最早,從年初就開始逐一綻放;三月初,粉紅色的千島櫻緊接著接棒,數量不多,但彷彿是吉野櫻大軍的先鋒部隊,預告即將盛開的吉野櫻花期;而數量最為龐大的吉野櫻,也就是花季的最佳主角,則是自三月中旬起含苞待放,三月底進入盛開期;賞花路線方面,特別推薦兩條:其一是由阿里山賓館經梅園、阿里山派出所至祝山登山口。這條賞櫻步道,全長不過六百多公尺,步道兩旁盡是數十年樹齡的吉野櫻;第二條賞櫻路線從沼平火車站出發,經沼平公園、姊妹潭、受鎮宮、慈雲寺、高山博物館、樹靈塔、香林國中、三代木、象鼻木至阿里山賓館,全長約二點六公里。 花季裡,除了櫻花之外,木蘭、射干菖蒲、森氏杜鵑、台灣一葉蘭等,也同時進入花期。
至於正熱鬧舉辦的2009日月潭九族櫻花祭,會一直延續到三月底止;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多了薰衣草的主題;該園表示,今年九族在花季主題上,可分為首部曲《九族櫻花祭》(1/26~2/28)及二部曲《紫戀薰衣草》(3/1~3/31);到了三月後,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薰衣草、香草商品,尤其是配合歐洲花園小火車的車站的遷移,除了提供遊客更開闊美麗的視野之外,還可以在此享用悠閒的咖啡與薰衣草香;更多相關旅遊資訊歡迎上旅遊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