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竹縣/阿公阿嬤歡喜圓夢 在明新科大當住校大學生

台灣銀髮族越來越多,明新科技大學承辦教育部的「老人短期學習計畫」,為老人開創多元學習管道,讓阿公阿嬤也能上大學,這也是該計畫中唯一在台北縣市以外開設的班級。
「大學院校之老人短期學習」活動將從16日起陸續開課,由明新科大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辦理,計有三梯次,每一梯次皆為五天四夜,學員都是60歲以上銀髮族。第一梯次課程從16日至20日,共有24位銀髮族報名參加。16日上午特別在明新科大立緒樓二樓舉行始業式,由明新科大副校長李小超主持典禮,新竹縣副縣長陳興照也在社會處處長范萬釗陪同下蒞臨始業式,為阿公阿嬤們鼓勵打氣。
這五天阿公阿嬤們必須像大學生般全程住校,體驗住宿生活,校方也特別安排阿公阿嬤們與校內大學生互動的學習日誌製作與口述歷史課程,增加老人家與年輕人對談溝通的機會。
家住竹北,高齡83歲的曾鄭金閨女士是班上最年長的阿嬤,她認為此次活動很有意義,可以體驗大學生活又能認識許多朋友。而研究所畢業,從基隆工商教職退休的王淑琴女士,遠從基隆而來,除了想重溫學校生活之外,和台北縣的關智英、關智敏姊妹有志一同,均想藉此機會認識新竹縣的美好風光與結交新朋友。夫妻檔曾錦城先生、鄧瑞蓮女士以及胡乾振先生、胡羅泰妹女士亦表示夫妻一同甜蜜學習,學習的效果會更好。也有老人家得意的笑道「我兒子都沒辦法考上明新工專(明新科技大學前身),我卻來唸了!」讓老人家們一圓當「大學生」的夢。
結業式中,校方特別準備一個「勤聰門」,將象徵勤勞的芹菜及長智慧的蔥掛在「勤聰門」上,讓阿公阿嬤們通過之後,再前往教室,希望大家在課程期間能「勤勞學習、增長聰明」,有個充實快樂的學習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