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屏東六堆生活學院成果展 客家文化新體驗

客家籍是台灣的大族群之一,不過,沒有客家血緣的台灣人,對於客家文化有多少認識?新埤鄉愛鄉發展協會的「六堆生活學院」,即將在22日舉辦第一學期成果展,除了學員有「客味」的表演外,還有免費客家美食品嚐,也可以參加手工皂及植物染等DIY體驗。
客委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新埤鄉愛鄉發展協會承辦的「六堆生活學院」,才剛剛成立半年,課程與活動都是與客家文化相關,在地方上引起很大的迴響,成果展是學員要與大家分享學習成果的日子。
22日上午10點起,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進行的活動,六堆生活學院特別邀請有「客家鄧麗君」之稱的陳雙,以及客家流行樂界新秀方寧現場演唱,學員也將演出「課客語打逗細」、「桔色甜蜜蜜」、「活力志工『唱』遊客庄」等節目,現場還有古早味客家米食面帕粄製作表演,並提供限量免費品嚐,有興趣動手做的民眾還能參加手工皂及植物染DIY等體驗活動(酌收手續費)。
屏東客家文物館位於竹田鄉西勢村忠義祠後方,民國90年底開館,其建築設計以客家的「圍籠屋」為設計主體,展覽館分為客家移民墾拓展示區、客家生活展示區及客家常民展示區等。客家文物館08-7694722;六堆生活學院洽詢電話08-7794945、7785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