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客博會成功行銷 讓世界看見客家

號稱超長博覽會的客博會,51天之內創造了約8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能有如此佳績,必須仰賴成功的行銷策略,除了規劃客家文化中,各面向的豐富內容,更搭配節慶假日,設計種種宣傳活動,除了藉此吸引民眾至客博逛逛,也讓大家走進客家文化。
濃濃客家味的宣傳短片,在多個頻道放送,客博會文宣不管電子或平面,幾乎在公共場所、網路上都能看得見,客委會用超高曝光率的行銷手法,成功地吸引民眾對客博會的注意,除此之外,最便民的福利,也是客委會行銷主軸之一的免費接駁專車,貼心的規劃出7條接送路線,在無形中也讓民眾建立了對客博會的好感。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大致來說是成功的,因為有超過50萬人坐,還有這次接駁車上也有設計,在車上有導覽,所以他從坐車開始,實際就已經開始參觀了。」
熱鬧的電視演員見面會,雲林特有的詔安客家布袋戲,紅糟、粢粑等客家美食的製作,在超長的展期中,客委會配合假期、節日,推出了各種具客家特色的主題日活動和親子DIY,藉著應景的行銷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客家文化,除此之外,幾乎每天都有客家團體的藝文演出,除了讓客博展覽能動能靜,也提供400個團體展演機會。
好看、好聽、好玩、好買、好吃,標榜有五好的客博會,設計各種主題區與活動內容,吸引了各種年齡層的參觀民眾,為周邊帶來至少10億商機,輝煌的成效與經驗,為今年底即將在台中舉辦的2009客博會建立好口碑,而為了讓大家看到豐富的客家,年底的客博會更將推出全新的規劃。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不論是我們客家文化呈現的方式,或是客家產業,會跟這次在台北縣辦的,會完全不一樣,要給整個台灣的民眾,看到我們客家的東西,不只這次展覽的而已,每次他來看就會不一樣。」
客委會表示,只花1千萬的宣傳費,卻達到1億的宣傳效果,成功的行銷策略,不但打響客家名聲,促進客家文化創意產業,也讓更多的族群進一步認識、看到客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