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ETTODAY

阿給老店嫌「擋路」趕走輪椅老伯 囂嗆:總統來也不怕 Google+, 27 Jan 12:39 AM ▲一名乘坐輪椅的阿伯,在淡水阿給店用餐時被店員趕出。(圖/網友陳品安提供)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隨著友善環境的意識高漲,有越來越多的店家願意提供空間及便利,只為讓行動不便的民眾更加親切的環

阿給老店嫌「擋路」趕走輪椅老伯 囂嗆:總統來也不怕
Google+, 27 Jan 12:39 AM

▲一名乘坐輪椅的阿伯,在淡水阿給店用餐時被店員趕出。(圖/網友陳品安提供)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隨著友善環境的意識高漲,有越來越多的店家願意提供空間及便利,只為讓行動不便的民眾更加親切的環境。但是1月26日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表一段影片,表示親眼目睹一場輪椅阿伯在淡水知名阿給店被拒絕用餐,令人感到心痛。

網友陳品安表示,當時店內顧客很多,自己則是坐在一樓用餐。她看見一名帶著口罩、坐著電動輪椅的阿伯想要入內用餐。但是一名店員卻上前斥喝阿伯「擋路」,年邁的阿伯僅能對店員說「你這樣很沒有同理心,為何要罵我『擋路』?」並且表明要投訴店員;但是店員卻以囂張的口氣回答:「你投訴啊!叫記者阿,叫總統來我都不怕!」並且堅持將阿伯趕出門外。

▲陳品安所提供的阿給店外觀照片,讓網友們認出來是渡船口附近的知名店家。

在店家吃閉門羹的阿伯,只能自己推著輪椅退到店家門口外面,但現場卻沒有其他顧客為阿伯發聲,所以自己才會出外安慰阿伯,並且為阿伯拍攝一段影片作為紀錄。

陳品安表示,自己本身是醫療從業人員,因此看到身障者才會特別感同身受。而且身障者走出來面對這個世界,重新面對自己身體的殘缺,不知道要花多少的勇氣,這是別人不知道而且無法想像的,竟然還要遭受店員羞辱!

在陳品安的影片當中,被趕出門外的阿伯直言,「自己的位置不會擋到人,是(店員)看不起我們,不能說生意好就這樣子,沒有水準!」無奈又失望的語氣,令人鼻酸。

隨著陳品安的影片及照片曝光,網友們也認出這件事情發生在淡水老街渡船頭上的知名店家「老街水產阿給」,紛紛留言表示「抵制!」、「拒吃!」

《分享出去給阿伯公道‬》全文(文字、影片、照片為網友陳品安授權提供使用)

時下的臺灣還會出現這種事真的叫人心痛!
一位身障者到了淡水,想來吃某間知名的阿給老店
想必裡面人潮眾多鬧哄哄,我也是正在店內準備點餐的人,看阿伯推著輪椅想進去用餐,
結果被店家罵擋路⋯⋯阿伯和他們爭執之後還是難過的被擋到門外...說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很現實很傷人,說要投訴!店家還說你叫啊,叫記者阿,叫總統都不怕.....我不懂不偷不搶只像正常人一樣想來觀光旅遊也會被這樣對待... 沒
人出來幫阿伯發聲,只剩他一人在外面!
我看到氣到吃不下超想翻桌的,立馬衝去安慰阿伯替他說話!無法與在這立足幾十的店面對抗,但至少能安慰阿伯
他表示自己是殘障人士結果還是免不了被人歧視,只想用餐而已, 現在打算去別間!看到這真叫人想哭......
每個人都該被尊重, 今天不論是否店家跩了紅了了不起了! 不論整間店人員素質, 今天有此行為的人! 你的道德修養可能包在你的阿給裡給人吃了吧!
我怕阿伯想吃,還愚蠢的問了阿伯要不要買給他外代, 阿伯說不吃了....心碎欸
真的很傷,從身障者走到能夠出來面對世界要花多少勇氣跟時間!希望啊伯別為這種人打退堂鼓!祝福在祝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