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ETTODAY

月薪73K!酷鳥召空姐錄取率僅2% 南韓妹也飛來搶工作 Google+, 30 Jan 01:53 PM ▲為了展現自我風格,許多報考者穿著鮮豔的服飾前來應考。(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自2015年底開航台北─曼谷的酷鳥航空,今年首次在台招募空服員,並且祭出每月75

月薪73K!酷鳥召空姐錄取率僅2% 南韓妹也飛來搶工作
Google+, 30 Jan 01:53 PM

▲為了展現自我風格,許多報考者穿著鮮豔的服飾前來應考。(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自2015年底開航台北─曼谷的酷鳥航空,今年首次在台招募空服員,並且祭出每月75,000元泰銖的高薪(約新台幣73,140元),遠高於一般廉價航空約5萬元左右的薪資,因此吸引近500位民眾報考,估計僅有10~15人可成功通過評選,錄取率僅約2~3%。

經過首關篩選,酷鳥共留下99名報考者參與今日(1月7日)的複試。相較於傳統型航空公司「包頭、白襯衫、黑短裙」的制式服裝,酷鳥邀請報考著穿著「最適合的服裝」前來,因此不少報考者穿著小禮服、連身洋裝、褲裝等服飾前來,也有人刻意穿著企業色服飾,希望能給予考官深刻的印象。

▲今日針對報考者的身高、體態等項目進行面試。

本次報考者有包括秘書、翻譯、半導體產業行政人員、飯店櫃台等各行各業業背景。現居住在曼谷的南韓人徐初蓉,也專程從泰國前來台北,並且穿著黑黃配色的酷鳥企業色套裝應考。徐初蓉表示,自己有著空服員的夢想,而且酷鳥沒有國籍限制,因此專程前來台灣尋夢。也因為自己曾經在台灣求學,因此具備了中、韓、英、泰等外文能力。

▲報考現場。

曾經在港籍航空擔任空服員3年多的郭元莘則表示,自己喜歡曼谷悠閒友善的環境,加上酷鳥薪水較他航高出1~2萬,因此再次前來報考。

◄來自南韓的徐初蓉,專程從泰國前來報考。

酷鳥航空表示,酷鳥以活潑熱情的人才為錄取優先考量,另外還有27歲以下(有經驗者另計)、身高要160公分以上等資格限制。錄取者將於4~5月至曼谷受訓,期間薪資每月約4.7萬,預計6月可上線服務並駐點曼谷,月薪可超過7萬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