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ETTODAY

麻辣鍋、小火鍋吃膩了嗎?6間特色火鍋店任你挑 Google+, 30 Jan 08:30 PM ▲藍象廷泰式青咖哩為湯底首選。(圖/翻攝自藍象廷泰鍋官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吃火鍋不分季節,不論是寒冷的冬季,還是炎熱的夏季,火鍋一直都很受歡迎,但不是吃麻辣鍋就是小火鍋,是不是有點吃膩了

麻辣鍋、小火鍋吃膩了嗎?6間特色火鍋店任你挑
Google+, 30 Jan 08:30 PM

▲藍象廷泰式青咖哩為湯底首選。(圖/翻攝自藍象廷泰鍋官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吃火鍋不分季節,不論是寒冷的冬季,還是炎熱的夏季,火鍋一直都很受歡迎,但不是吃麻辣鍋就是小火鍋,是不是有點吃膩了呢?推薦您這6家特色火鍋店,不管是泰式、韓式、粵式、蒙古鍋等等都有,趕快找個時間去吃吃看這幾家特色火鍋店吧!

1.藍象廷泰鍋
藍象廷的火鍋有4種湯底,其中以泰式青咖哩為湯底首選,以綠咖哩及椰漿,加入多種泰國食材熬煮,味道濃郁微辣。其他3種湯底為泰式酸辣、檸檬香茅、招牌番茄,還可以選雙湯底,不過雙湯底則是以原味昆布鍋和其他4種湯底作成鴛鴦鍋,另外藍象廷的火鍋附餐還提供泰國泡麵、泰國香米,讓你徹底吃到道地泰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75號(捷運行天宮3號出口)
電話:02-2501-407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30(最後點餐時間21:15)
粉絲專頁:藍象廷泰式小火鍋行天宮店

▲蒙古火鍋。(圖/翻攝自草原風蒙古火鍋

2.草原風蒙古火鍋
草原風蒙古火鍋的白鍋及紅鍋,都是採用老母雞及多種中藥材熬製而成,吃起來有濃濃的蒙古香料香氣,不用沾醬就相當入味好吃。另外店家也堆出湯底包,大汗養生鍋及公主香辣鍋,讓顧客也能在家裡吃的香濃的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後港街35號
電話:02-2885-5957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4:30;17:00 - 22:30
週六、週日11:30~22:30
粉絲專頁:草原風蒙古火鍋

▲部隊鍋。(圖/翻攝自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3.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劉震川日韓大食館,用料實在之外,CP值也很高,人氣招牌為部隊鍋、章魚干貝燒肉鍋、春川雞鍋。這裡大部分的火鍋服務人員都會先幫你乾烤拌炒後,再加入高湯煮成火鍋,同時也會教你怎麼煮、怎麼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50號(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電話:02-2711-102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30
粉絲專頁: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私宅打邊爐的麻辣咖哩鍋。(圖/翻攝自香港私宅打邊爐

4.私宅打邊爐
私宅打邊爐外表看起來與一般的公寓民宅並無不同,而店內裝潢走的是中西混搭又融合香港的懷舊與復古的風情。而湯底也非常特別,包含港式西洋菜皮蛋清湯鍋、重慶故傳川味麻辣鍋、香江黃金香濃咖哩鍋、澳門秘製沙嗲鍋。而打邊爐對廣東人來說,是守在爐邊涮食物,就是吃火鍋的意思。因為涮的動作就像「打」(左右)邊爐鏗鏘聲,所以廣東人叫火鍋打邊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4-1號2樓
電話:02-8772-572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30~23:30,週六11:45~14:30;17:30~22:00
粉絲專頁:香港私宅打邊爐

▲▼雙邊有高低槽設計的鍋具。(圖/翻攝自富呷一方-蒸涮燜燒 無油料理

5.富呷一方
富呷一方主打完全無油的火鍋料理,特別的是鍋子不是傳統的圓鍋,而是雙邊有高低槽設計的鍋具,以蒸、涮、燜、燒四合一烹調的吃法為主,不僅吃法多元,而且還非常養身。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69號
電話:02-2740-274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00
粉絲專頁:富呷一方-蒸涮燜燒 無油料理

▲花雕雞。(圖/翻攝自一品花雕雞

6.一品花雕雞
源自大陸廣東珠海某一間餐廳的花雕雞,主要是把湯湯水水的火鍋,在煮第一道雞肉時,改為乾食的吃法,先把花雕雞去掉雞骨的腥味之後,再用多種調味料拌炒數分鐘後,利用剩餘的醬汁搭配其它配料烹煮,最後再加入高湯。


(市民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電話:02-2570-03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5:00;17:30~03:00

(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70號
電話:(02)2521-110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7:30~03:00 週六至週日、國定假日 11:30~15:00 17:30~03:00

粉絲專頁:一品花雕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