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ETTODAY

搶台客商機!東京百貨春節期間 12間餐廳都賣抹茶 Google+, 27 Jan 10:29 AM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瞄準熱愛抹茶與美食的台灣人,日本東京有百貨公司業者於今年農曆新年期間,舉辦以抹茶為題的「抹茶美食節」,場內可以吃到抹茶火鍋、還有Hello Kitty鬆餅聖代等甜點。還使用

搶台客商機!東京百貨春節期間 12間餐廳都賣抹茶
Google+, 27 Jan 10:29 AM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瞄準熱愛抹茶與美食的台灣人,日本東京有百貨公司業者於今年農曆新年期間,舉辦以抹茶為題的「抹茶美食節」,場內可以吃到抹茶火鍋、還有Hello Kitty鬆餅聖代等甜點。還使用仿真技術打造櫻花滿開畫面,搶攻台灣旅客春節赴日旅遊商機。


▲抹茶火鍋。(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抹茶鬆餅聖代。

2/1起至2/14止,Divercity東京將舉行期間限定的「抹茶美食節」,賣場內12間餐廳將以抹茶為主題,推出僅限DiverCity內才能品嘗到的甜點。有結合抹茶奶油與和風餡蜜風味的「抹茶餡蜜風GUNPLA燒DX」;可愛Hello Kitty「抹茶格子鬆餅聖代」及「抹茶拿鐵(冷/熱)配抹茶格子鬆餅聖代」還有法式吐司專賣店推出限定甜點「抹茶巧克力火鍋」,以溫熱的抹茶巧克力為底,可以七種不同的食材沾取巧克力品嘗。

為讓春節期間到訪的台灣旅客,更能親身體驗日本文化,DiverCity東京將準備各種訪日觀光客限定的「日本文化體驗活動」,活動期間,將特別設置「櫻滿開搶先拍」專區,以仿真度極高的技術,讓櫻花從枝幹到花瓣,栩栩如生呈現於消費者眼前,周圍加上各種櫻花裝飾,訪客將置身「櫻滿開」的環境之中,感受櫻花最前線及日本風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重視自然意境美感!就像藝術品的正統日式料理
Google+, 27 Jan 10:00 AM

文、圖/米兒

水舞事業機構在台中經營餐飲業已小有名氣,強調讓客人在禪風十足的優雅空間中享受平價的餐點,2015年進軍日本料理界,大手筆和在日本已經頗有名氣的「風花日本料理」料理長稻葉正信合作開設「水舞稻葉」,初期走的仍是CP值超高路線,慢慢再把高單價的無菜單套餐融入。

稻葉正信在台灣知名度雖然不高,但他是日本料理研究會技術理事,擔任東京康萊德飯店「風花日本料理」料理長,去年6月得到日本政府文化廳表揚,也多次應邀來台演講,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料理經驗;這次和水舞集團合作,不以「高貴」的懷石或會席料理為訴求,而以較為貼近群眾,又能吃出師傅手藝的割烹為主,讓更多人能吃到更正宗的日本風味。

師承稻葉正信的小林貴政,料理手法也是很講究自然意境與視覺呈現的美感,廚齡也有21年的他,跟著稻葉師傅也有16年之久,可說最能掌握師傅料理精髓的傳人,此次被派駐來台,可見稻葉師傅對這次合作的重視。

水舞稻葉的位置座落於水舞饌原址,只是將空間做了大規模的變化,融入自然元素和水舞集團一貫風格,再加上從日本進口的特色花布,構築成一個頗有意境的空間。而在這樣的空間裡,除了有稻葉正信的愛徒小林貴政坐鎮,為了呈現日本料理的精髓,許多餐具都特別從日本進口,所以端出來的菜色,從賣相就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固定菜單雖然只有「御膳餐盒 お弁当」與「豚露鍋物料理」二種,但是810大洋起的價格,卻能夠吃到豐富講究的多道菜色,光是那組從日本進口、造價就要2600大洋的木製餐盒,觸摸時就能感受到那溫潤頂級的手感。這個餐盒的概念是將日本料理的套餐,放在餐盒裡呈現,一來可以節省客人等待出餐的時間,二來也打破傳統日本料理出餐的順序,讓客人愛吃什麼就先吃什麼。整個御膳共包含了十多道精緻小巧的菜色,包括了揚物、煮物、漬物、刺身、食事、吸物及甘味……,每道菜色的呈現方式雖然小巧,但吃得出講究,讓吃過的人都直呼「太超值了」!

最超值的御膳餐盒只要810大洋,這麼多東西!包括最前方那盤小先付,都吃得出師傅的用心!餐盒共分成三層,種類相當豐富,包括了生魚片、煮物、揚物、烤物......看起來像珠寶盒一樣美!每一道菜細看都很精緻,味道也很日本喔!

刺身的呈現方式,就像藝術品一樣!

套餐都會有二道先付前菜,品項會依季節而變換,共通點就是擺盤都好美!

水雲醋加上鮭魚卵,酸甜開胃!

這叫「長杉板」,上面會有四道不同的小皿,每一道也是做工精細,放在一個長長的杉木板上上桌。我最喜歡前面的湯葉,來自日本的湯葉吃起來就是特別柔潤香滑。

星鰻押壽司,可以吃到星鰻鬆軟的肉質,醬汁香甜可口。

豚露鍋膳套餐的主角是油花很美的豬肉,湯頭走清新路線。

蔬菜盤簡單但都是精選,蘿蔔採刨片方式,是現在日本很流行的吃法。

瞧這粉紅色澤,讓人食指大動~~

鍋膳套餐2人起鍋,採桌邊服務方式,十分貼心。

餐後甜點抹茶奶酪實在是太好吃啦 !抹茶香氣天然而迷人,裡頭還埋伏著蕨餅,加上香氣十足的黑糖蜜以及進口黃豆粉,有夠銷魂!因為太好吃,所以還有單點版,吃不夠可再加點!

寬敞的小吃區,吧台以原木做小小的區隔,營造出一個半私密的用餐空間。

半開放式包廂。

很有禪意的藝術品,後方也有小包廂。

入口就很有日本風情。

水舞稻葉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二段38號
電話:04-2255-9199
網址:http://www.swmall.com.tw/

"本文作者:米兒,政大中文系畢業就投入美食記者工作,再加上從小在廚師媽媽的調教下,對食物的敏銳度相當高,不僅愛吃也很愛下廚。因工作之故經常要各地趴趴走探尋美食,同時將美食心得發表在部落格,並常舉辦揪團吃美食的活動,著有「揪團試吃報告」一書。

部落格:米兒情事  臉書:米兒情事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