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ETTODAY

20洋樓組成日本「小歐洲」 神戶北野異人館半日散策 Google+, 29 Jan 09:02 AM ▲神戶北野異人館街代表性景點-風見雞之館。 記者蔡玟君/神戶報導、攝影 來到日本神戶必去哪裡?除了摩耶山纜車、神戶港,復古異國風情十足的「北野異人館街」,散落各處造型各異的西式建築,自成一景

20洋樓組成日本「小歐洲」 神戶北野異人館半日散策
Google+, 29 Jan 09:02 AM

▲神戶北野異人館街代表性景點-風見雞之館。

記者蔡玟君/神戶報導、攝影

來到日本神戶必去哪裡?除了摩耶山纜車、神戶港,復古異國風情十足的「北野異人館街」,散落各處造型各異的西式建築,自成一景之餘卻又巧妙融合成一幅美麗街景,還有日本最美星巴克隱身其中,說是日本的「小歐洲」也不為過,成為神戶代表性景點。

北野異人館街沿山坡而建,向下俯瞰可見若隱若現的神戶市風光。風見雞之館副館長明星 守表示,江戶時代神戶為日本對外開港通商的5大港口之一,隨著外國人不斷增加,因此劃出現在的北野町區塊作為外國人居住地,一幢幢西式建築在此建起,有些成為領事館,有些成為公司宿舍或住宅。

▲日本最美星巴克之一的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曾是美國人的住宅。

▲北野異人館街道路上不時可見生動的雕像。

▲萌黃之館。

明星 守指出,北野異人館建築群最多曾達200棟,隨著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阪神大地震等天災人禍影響,目前僅剩30棟左右,開放讓旅客參觀、用餐的異人館更只有20多棟。

▲風見雞之館的紅色磚瓦外牆是北野異人館街獨有。

如果僅能在此停留短暫時間,不妨到風見雞之館參觀。風見雞之館是北野異人館街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不管是火紅煉瓦磚牆,還是尖塔處至今仍隨著風向搖擺的風向雞,都是此處獨一無二的景致。

明星 守表示,風見雞之館從前是德國商人托馬斯得住宅,因二戰爆發返回國內,住宅從此閒置。2層樓的住宅內可欣賞德國傳統建築式樣、從接待室到主臥室分為8個房間,展示著昔日主人用過的部分家具、托馬斯一家昔日生活史料,同時作為藝廊與音樂展演場所;明星 守認為,書房與餐廳是他心中館內最美的空間。

▲風見雞之館內的接待室。

▲餐廳。

▲昔日主臥室。

風見雞之館因成為日本NHK連續劇《風見雞》的拍攝地聲名大噪,使這裡成為熱門觀光地,德國商人托馬斯的女兒也得以重返昔日舊居,除捐贈當時用過的家具作為永久展示品外,更表示:「雖然德國是我的祖國,但在我心中,日本才是我的故鄉。」

參觀異人館之餘,也別錯過下方的神戶六甲牧場冰淇淋,綿密香濃的原味冰淇淋口感,使它擁有日本第一冰淇淋美稱,是北野異人館街的必吃美食!

▲神戶六甲牧場的冰淇淋是到北野異人館必吃甜品!

風見雞之館
地址:兵庫縣神戸市中央區北野町3丁目13−3
開放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6點
門票:高中生以上500日圓,兩館券(可參觀風見雞之館、萌黃之館)650日圓
交通方式:JR、阪急、阪神、地下鐵三宮駅,步行15分鐘

更詳細體驗------東森旅遊 京阪神旅遊行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