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ETTODAY

亞洲新興熱門旅遊地 「泰國清邁」成長高成冠軍 Google+, 28 Jan 03:13 PM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國際訂房網站公布2015年最受旅人青睞的亞洲新興熱門旅遊景點,台灣旅人還是最愛玩日本,在TOP 10旅遊景點中,光是日本就囊括了8個席位,泰國清邁則搶下冠軍。而陸客偏愛遠離塵囂

亞洲新興熱門旅遊地 「泰國清邁」成長高成冠軍
Google+, 28 Jan 03:13 PM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國際訂房網站公布2015年最受旅人青睞的亞洲新興熱門旅遊景點,台灣旅人還是最愛玩日本,在TOP 10旅遊景點中,光是日本就囊括了8個席位,泰國清邁則搶下冠軍。而陸客偏愛遠離塵囂,菲律賓世外小島杜馬蓋地熱門登頂,日本溫泉勝地由布市緊隨其後,泰國新興隨性玩樂地蘭塔島排行第3,其次則是日本旭川市、名古屋市等。

▼台灣旅客最愛日本。(圖/記者蔡玟君攝)

Agoda分析了2014至2015年的旅行者大數據,並統計出旅行者數量增長率最高的前10名。位於泰國北部的第二大城市清邁不但有廉航直飛,以2.45倍的成長一舉拔得頭籌;歷史古城泰國大城(Ayutthaya)也拿下第9名。

台灣旅人對日本情有獨鍾,除東京、大阪及京都等地,更開始造訪其他城市,長野及金澤預訂數都有超過2倍的成長,造訪溫泉鄉由布市的旅人也多了195%,而去年選擇前往廣島、熊本、福岡、長崎以及北海道滑雪度假勝地二世谷的旅客,也都比2014年增長超過一倍。


▲台客最愛的亞洲10大熱門景點,清邁成長最高。(圖/Agoda.com提供)

至於中國旅客,菲律賓小島杜馬蓋地的預訂率以超過2014年8倍的驚人數字登頂,其次的日本由布市、泰國蘭塔島以及日本旭川市的預訂增長率與2014年同期相比則翻了兩倍多;其餘上榜的新興旅遊城市的飯店預訂量也平均比之前增長了約1.5倍。


▲陸客成長最高則是菲律賓杜馬蓋地。(圖/Agoda.com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雲霧繚繞美景!擁五星衛浴的「楓櫻杉林」露營去
Google+, 28 Jan 03:00 PM

文、圖/麥克碰

原本希望藉由夜衝,可以多玩一天的行程,因為營地規定週五晚上9:00之後可進場,不提供熱水,收費200元。但是9點入場時間實在太晚,加上夜晚上山,對於陌生的山路,我們還是謹慎起見,這次只好放棄了夜衝。

當天水氣充足,快到達營地前,路邊驚見雲霧飄擾,出大景啦!

雖然飄著毛毛細雨,但是抵達營地後,小朋友看到平坦的草皮,還是很開心的玩了起來。

不到幾分鐘,突然就起了大霧。

從A區洗手抬望去,風景雖美,但電線桿還是干擾了視線,下次有機會,還是訂上層營位比較好。

白天氣溫就只有15度,而濕度直接破表。

這時當然需要一鍋暖呼呼的紅豆湯圓來暖暖大家的胃囉!

小朋友最開心了啦,連娃娃都帶出來聯誼了。

婷婷和小彥仔聊的可開心了,每次出門都要問小彥仔會不會來呢?(其實這就要問士峻把拔了耶)

結果把拔馬麻們下午就開始喝了起來。

未成年請勿飲酒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趁著空檔,走一圈營地,不過楓葉有點稀疏了。

這棵是全營地,最紅的楓樹了。

楓樹林中,燒材的煙霧陣陣飄起。同時可以看到上層衛浴的戲水區,因為冬天,所以都清空了。

請忽略掉下方的垃圾桶啦。

原來是老闆從下午就開始忙著生火,幫露友們準備熱水啦。

衛浴是營地最大亮點,這大家應該都有耳聞,門口有紗門可以隔絕蚊蟲。只不過上方的屋簷做的不夠長,遇到下雨天,還必須撐傘至門口,才不會淋到雨,有點可惜就是了。

內部衛浴數量也非常足夠,男女各半分開彼此有隱私,然後各有五間浴室和廁所。

浴室五間。

浴室內有置物架,以及水桶水勺,但是要注意熱水供應時段。

洗手槽數量非常足夠,若是包這區,你要洗菜就非常方便了。

被樹林包圍的感覺真好。

回到營地後,大廚和二廚正準備著我們的宵夜~!!!!!!!!!!咦,大白天耶!

沒錯啦,因為每次晚餐後才開伙,結果大家都吃到半夜,還不一定吃的完。為了不浪費食材,特地從下午就開始吃。頭一次拍夜宵,不用擔心光線不足。

一鍋熱騰騰的湯是一定要的啊!

也預告一下,今晚將有故事姐姐說在這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呦。

活動開始前,先來場勘,順便膜拜一下,怎麼他們家這麼好逛啊,全部的東西都想買。

他們家的POCKY真的超級乖的啊,不管小朋友怎麼逗他,脾氣好的他也不隨便發脾氣。

入夜後,才是露營的開始吧,本想今晚天氣不錯,可以露天吃燒烤,結果愈晚雨就愈大。

上次在松濤意境吃麻辣鍋,這次要吃海鮮泡菜鍋啦。自從小朋友出生後,已經好幾年沒吃了。

小朋友來一鍋不辣的。

我們團的廚藝真是太強了,美味到貓咪都聞香而來。

一聲驚呼中,以為發生什麼事。原來是聖誕老公公來發糖果啦(咦!!!聖誕節不是過了嗎,這個聖誕老人可能是晚班的,我想)哈,管他的,有糖果大家就樂了。

終於把小朋友趕去洗澡、吃完晚餐,一切都就緒後,就來今晚的重頭戲,故事時間囉!

全場聚精會神聽故事。

小朋友也跟著做動作,超Q的啦。

現場氣氛真的是超級HIGH,說唱逗趣。

歡樂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夜晚也慢慢下起了雨來,今天大家只好早早休息。結果一早被大雨吵醒了 嘩啦嘩啦一直下。

原本的草皮,因為連續大雨,導致水坑泥凝不堪,客廳帳內也多處積水。

結果最開心的是小朋友,紛紛穿上雨衣雨鞋或是撐著雨傘,在大雨中玩樂著。

今天,你收濕帳了嗎?

露了35次,終於遇到了濕帳收場,黑色垃圾袋也終於出場。(PS...話說這篇後,我們又遇到了第二次更慘烈的收濕帳啦........有機會再寫吧)

價格:800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竹62鄉道10.3KM處(衛星定位請設定花園國小)
座標:N24 39 32.7 E121 10 19.3 (WGS84)
海拔:950M
日期:2015/12/26-2015/12/27

麥克碰
今天不在家,帶孩子離家出走! ~親子野趣日記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