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ETTODAY

遠東香宮新主廚帶來新菜色 和牛南瓜盅曾獲香港美食獎 Google+, 29 Jan 12:19 AM ▲和牛松子迷你南瓜盅。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的「香宮」一直以正宗粵菜享負盛名,在新年一開始,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禮聘擁有超過40年廚藝資歷的何華師傅,擔任「香宮

遠東香宮新主廚帶來新菜色 和牛南瓜盅曾獲香港美食獎
Google+, 29 Jan 12:19 AM


▲和牛松子迷你南瓜盅。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的「香宮」一直以正宗粵菜享負盛名,在新年一開始,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禮聘擁有超過40年廚藝資歷的何華師傅,擔任「香宮」新任的中餐行政主廚。何華師傅粵菜功夫紮實,同時喜愛擺盤與雕刻,他說做菜要精、雕、細、琢,不僅要做出獨具特色的廣式料理,更要用心讓客人一嚐難忘。

這次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禮聘來台擔任香宮新任的中餐行政主廚,何華帶來一系列新菜色,其中和牛松子迷你南瓜盅曾在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美食之最大賞》中拿下銀獎,這道菜的靈感來自旅居韓國工作時,在當地傳統市場尋找食材而來,一開始是將迷你南瓜用來煮海鮮,回到香港後,何華將海鮮改為和牛粒,並且與快炒過的南瓜粒、芹菜、松子、荸薺一起鑲入挖空去籽蒸熟的迷你南瓜,最後要品嚐時建議用生菜片包著一起吃。


▲陳年高粱酒蒸蟹鉗。

另外,陳年高粱酒蒸蟹鉗與大廚精製功夫湯都是何華師傅從香港帶來的經典菜色。花雕蟹鉗蒸蛋白在香港是常見菜餚,來到台灣的何華認為高粱酒的香氣更甚於花雕酒和紹興酒,因此特別創造陳年高粱酒蒸蟹鉗這道菜色,把廣式風味與台灣特色的結合在一起;大廚精製功夫湯則是選用豬骨、豬肉或是烏骨雞肉熬湯,搭配南北杏、淮山、陳皮或蜜棗,而盛湯的器皿以紫砂壺取代一般的碗,何華表示,紫砂壺不僅耐熱保溫,且還有吸附油脂的功能。

香宮新菜單自2月15日起開始美味上桌,價格自120元起。


▲大廚精製功夫湯。


▲芥末大明蝦二食。


▲招牌黃金雙子炒飯。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