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ETTODAY

年夜飯外食、外帶今年超夯!小家庭組合套餐受歡迎 Google+, 28 Jan 03:35 P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各大飯店、餐廳的應景年菜銷售也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餐廳業者表示,由於除夕夜到飯店圍爐已呈爆滿狀態,外帶年菜成為第二選擇,今年則以三或五道菜組成的「套裝年菜」最受歡迎

年夜飯外食、外帶今年超夯!小家庭組合套餐受歡迎
Google+, 28 Jan 03:35 P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各大飯店、餐廳的應景年菜銷售也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餐廳業者表示,由於除夕夜到飯店圍爐已呈爆滿狀態,外帶年菜成為第二選擇,今年則以三或五道菜組成的「套裝年菜」最受歡迎。

據宜蘭飯店業者表示,今年除夕圍爐訂桌已全滿,不少是來自台北地區的消費者,專程到宜蘭吃完年夜飯再回台北,客人表示是因為台北訂不到位!只好轉戰宜蘭,由此可見外出圍爐有多熱了。

位於南港研究院內的「上海宴」餐廳曾老闆建議,年菜為了新鮮、口味、食用安全,建議仍應以現場取貨為最好方式,因為宅配運送過程不能確保食安,只要事先安排好取貨時間,花一點時間即可享有好品質美食。上海宴年菜外帶即提供有三樣、五樣組合。

推薦適合外帶的年菜


烤方(上圖)

中國近代大文學家胡適先生也是美食的愛好者,尤愛吃豬肉燒得如東坡肉一樣,入口即化這一味兒,上海宴的招牌一絕正是精選120~150斤黑毛豬五花肉,以特製調味浸滷6小時入味,出菜時再以用豬皮燉熬而成的濃稠魯肉醬汁淋上,泛著亮澤油光,肉質肥而不膩入口即化,口味濃厚層次豐富、鹹中帶甜,食用時搭配夾餅入口後唇齒留香。


菇酥芝麻餅(上圖)

老饕胡天蘭小姐極力推薦的招牌菜,餅皮煎得酥酥脆脆,充滿芝麻香;內餡的菇類+蔬菜加入兩層鹹餡料,一層是杏鮑菇、珊瑚菇炒栗子與蝦仁,另一層則用青江菜拌冬粉與鮮筍,佐以白胡椒嗆味。


乾扁三樣(上圖)

乾扁三樣主要是採用新鮮四季豆、肥腸與鮮嫩茭白筍三種不同的食材會合,主廚以乾扁的料理方式融入極細的肉末與菜圃末提味後在與肥腸及筊白筍大火快扁,上盤時又酥又脆。

上海宴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中研院學術中心一樓)
電話:26511853、 26511823
上海宴餐廳 Shanghai HALL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