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ETTODAY

2萬瓷磚鋪成!葡萄牙「世界最美車站」 創出哈利波特 Google+, 28 Jan 09:01 AM ▲世界最美車站之稱的聖本篤車站。 記者游琁如/葡萄牙報導、攝影 哈利波特背景中的「王十字車站」,其實並不只以英國為樣本,在葡萄牙波爾圖(Porto)市中心的聖本篤車站,據傳也是JK羅琳書中的

2萬瓷磚鋪成!葡萄牙「世界最美車站」 創出哈利波特
Google+, 28 Jan 09:01 AM


▲世界最美車站之稱的聖本篤車站。

記者游琁如/葡萄牙報導、攝影

哈利波特背景中的「王十字車站」,其實並不只以英國為樣本,在葡萄牙波爾圖(Porto)市中心的聖本篤車站,據傳也是JK羅琳書中的車站雛形。這座被稱為「全世界最美的車站」,因為被大約2萬片的美麗瓷磚覆蓋,充滿了葡國的色彩,也吸引大量遊客特別為其來訪。


▲▼被大約2萬片的美麗瓷磚覆蓋,充滿了葡國的色彩。

波爾圖的聖本篤車站(Estação de São Bento),最早於1916年啟用,距今已經100年整。名稱源於16世紀的本篤會修道院,曾經一度荒廢又啟用,目前是波爾圖市中心最多人潮川流的車站。遠看此車站,絲毫不覺察其為車站的蹤影,只因為外觀華麗非凡,到夜間又充滿神秘而輝煌的美感。


▲▼由葡萄牙藝術家Jorge Colaco所做的瓷磚畫作,共計兩萬片瓷磚。

聖本篤火車站之美,在車站大廳可以見到。由葡萄牙藝術家Jorge Colaco所做的瓷磚畫作,共計兩萬片瓷磚,畫出葡國的歷史、舊時生活等,看起來宛如中國青花瓷的葡式風格瓷磚,技術精湛而充滿細緻的美感。車站大廳的牆面,如此便活生生的成為了生活中的美術館,葡萄牙強烈又充滿張力的瓷磚藝術,在此展露無疑。

想尋找JK羅琳書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可以往車站內部的月台走。聖本篤車站大廳充滿了美麗的瓷磚繪畫,但月台卻反倒顯得乖巧安靜,唯有立於各月台前的立柱,稍微展現出歐洲建築設計之彩,雖然與故事中九月四分之三月台的畫面不同,當地人說,哈利波特的創作,就是源於這美麗迷幻,卻又遺世獨立的氣氛,倒也給人一點想像空間。

聖本篤車站

地址: Porto District, 葡萄牙


▲▼美麗迷幻,卻又遺世獨立的氣氛,倒也給人一點想像空間。

▼夜間又充滿神秘而輝煌的美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