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ETTODAY

台南人氣「小腳腿」羊料理!口感滑嫩涼拌羊頭肉 Google+, 31 Jan 12:00 PM 文、圖/三高吃漢 海安路矮仔成隔壁之前有一間羊肉店(扛棒就叫羊肉攤),曾幾何時變成了小腳腿羊肉,我是有聽聞柳營的那間小腳腿羊肉,但不知道兩者有沒有關係。中午在海安路覓食乾脆就過來點幾道吃看看,吃完回

台南人氣「小腳腿」羊料理!口感滑嫩涼拌羊頭肉
Google+, 31 Jan 12:00 PM

文、圖/三高吃漢

海安路矮仔成隔壁之前有一間羊肉店(扛棒就叫羊肉攤),曾幾何時變成了小腳腿羊肉,我是有聽聞柳營的那間小腳腿羊肉,但不知道兩者有沒有關係。中午在海安路覓食乾脆就過來點幾道吃看看,吃完回家一查才知是原柳營小腳腿羊肉的主廚過來開的,說是和本店菜色大致相同。

聽說這兒是從小腳腿早晚各配送一次的當日現宰羊肉,騎樓擺了桌椅坐外面吃也ok,牆上貼了小腳腿的介紹以及推薦菜色,老實說看了都很想吃,尤其這"黃金右腿",後來得知是柳營本店招牌還須事先預訂的,只可惜要吃的店太多不能在這裡耗盡我的胃容量...

首先上桌的涼拌羊頭肉真是相當可口,以前家裡會用黑毛豬的熟豬頭肉切片,用鹽和米酒加個大蒜末拌一拌稍微醃一下,溫溫的吃便是鹹香涮嘴,這羊頭肉就像是此種感覺,只有輕微的鹽和酒,而口感是更加的滑嫩。

羊皮富含膠質有點兒帶黏,以及一層羊脂的甘甜,可能也是羊肉夠新鮮才能展現如這般的原味。

綜合麻油心肝腰,這一盤也大推,麻油九層塔的風味很恰好,重點是內臟鮮度也是沒話講,小巧的脆腰子、粉嫩的肝、切得薄Q的心。

叫了一碗羊油麵線兩人分,羊油下去顯得非常厚實,滋味濃郁,很香,就是容易黏成一坨不太好拌攪。

最後是韭黃羊肉,韭黃除了口感很優,也沒有不太新鮮的草臭味,醬汁的微鹹與韭黃清甜搭配正好,不僅好吃羊肉量也蠻有誠意。

原本沒抱著什麼期待的心情坐下來吃,沒想到還挺不錯的~



小腳腿羊肉店(海安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8號
營業時間:AM7:00~PM8:00

用心吃在台灣各地,用心記錄美味足跡
三高吃漢の美食足跡 三高粉絲團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