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ETTODAY

日本首處蜜月勝地 南九州最大「霧島神宮」  Google+, 26 Jan 11:02 AM ▲南九州最大的神宮「霧島神宮」。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攝影 身為南九州最大的神宮,「霧島神宮」的存在,頗有遺世獨立之感。紅色的殿宇鑲在全片綠蔭的山林環抱中,特別可顯現出其豪華的特色。此處也因為坂本

日本首處蜜月勝地 南九州最大「霧島神宮」 
Google+, 26 Jan 11:02 AM


▲南九州最大的神宮「霧島神宮」。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攝影

身為南九州最大的神宮,「霧島神宮」的存在,頗有遺世獨立之感。紅色的殿宇鑲在全片綠蔭的山林環抱中,特別可顯現出其豪華的特色。此處也因為坂本龍馬曾與妻子到此新婚旅行,而成為日本人心中的求愛情運之處。


▲▼霧島神宮外觀華麗,還可見皇室家徽菊花。

「霧島神宮」所祭祀之神為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據傳此處是源於對高千穗峰的山岳崇敬信仰而起。神宮與神社兩者之意,在日本有其差別。神社是指日本民間的信仰,祭祀萬物幻化之神;神宮則是日本天皇或者祖先有功績之神祉,故神宮的外觀華麗,細節可看見天皇的代表徽,「霧島神宮」為神宮,自然也以其華麗著名。

殿宇外觀為朱紅色,內部梁柱等也全為紅色,細緻部則有鍍金裝飾,據當地導遊所說,在霧島神宮內,可見天皇的家徽菊花。穿過霧島神宮的3個鳥居,最靠外的大鳥居高達22.4米,隨後二之鳥居及三之鳥居,便可進入神宮內,放眼朱紅色的鳥居,被後方綠山林環抱,隱世獨立的安靜感,油然而生。


▲日本最大的一鳥居。

霧島神宮內極受保護的,有樹齡超過800年的巨大杉木,高聳入天的杉木,也似乎在庇佑神宮及人民。此處同樣也是坂本龍馬曾與妻子新婚旅行處,據傳主目的為療傷的溫泉旅行,也是日本有史以來的第一對蜜月旅行。也因為如此,霧島神宮有些祈求愛情運的籤可祈求,也算是其一大特色。

▼樹齡超過8百年的巨大杉木。

霧島神宮
地址:鹿兒島縣霧島市霧島田口2608-5
電話:0995-57-0001
營業時間:08:00~18:00

更詳細體驗------東森旅遊 九州旅遊行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