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ETTODAY

台北燈節14.2公尺高創意「福祿猴」 半小時一次光雕秀 Google+, 28 Jan 02:01 PM ▲2016臺北燈節的主燈福祿猴。(圖/翻攝自台北市民政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台北燈節即將於2月20號到29號在花博園山公園登場,今年主燈「福祿猴」27日亮相,特殊的葫蘆造型

台北燈節14.2公尺高創意「福祿猴」 半小時一次光雕秀
Google+, 28 Jan 02:01 PM


▲2016臺北燈節的主燈福祿猴。(圖/翻攝自台北市民政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台北燈節即將於2月20號到29號在花博園山公園登場,今年主燈「福祿猴」27日亮相,特殊的葫蘆造型,結合千變萬化的光雕技術,展現出神奇的視覺效果。

2016年台北燈節主燈模型「福祿猴」由國際知名多媒體藝術大師林書民操刀製作,史無前例推出不規則弧型光雕,高14.2公尺的主燈,呈現出千變萬化的樣貌,就像是一個藏納百寶的葫蘆,用科技展現出神奇的視覺效果。

市府表示,主燈外觀為「葫蘆」造型,取自傳統文化中葫蘆代表的「福祿」、「多子多孫好福氣」寓意,並將主燈依葫蘆諧音命名為「福祿猴」,猴子身上的桃子及金魚都有祝福大家「福壽綿長」、「年年有餘」的吉祥意義。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圖/中嘉新聞提供提供)

今年台北燈節另外一個矚目的焦點,就是結合12行政區,精心打造的特色燈區,展現出整個城市,都是台北燈節的創意,最後,更會藉著i-Voting的投票活動,讓市民朋友票選出,心目中最有創意的燈區。

2016台北燈節
時間:2月20日~2月29日
地點:花博圓山公園
主燈秀:每晚7點至11點,每30分鐘1次5分鐘展演。

新聞來源:中嘉新聞李依如/台北採訪報導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

感覺很酷~很高科技的主燈~~2/20在花博圓山公園可以看到哦!#台北燈節 #福祿猴 #花博圓山公園(炫子)台北燈節14.2公尺高創意「福祿猴」 半小時一次光雕秀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639267.htm?from=fb_et_travel

ETtoday旅遊雲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酵母+精油!釜山然酵齋「馬格利面膜」DIY只要5分鐘
Google+, 28 Jan 02:01 PM

▲含酵母+精油!釜山然酵齋「馬格利面膜」,DIY只要5分鐘。

記者嚴云岑/釜山報導、攝影

一組2600元,號稱可以讓皮膚青春永駐的「酵母面膜」,現在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位於韓國釜山市的「然酵齋」,原是一座傳統小米酒馬格利(막거리)製造廠,負責人金丹我女士經過多年嘗試,用馬格利研發出香皂等手工製品,現在更研發出手工馬格利面膜,遊客只需5分鐘、3步驟,就可以將經過天然發酵的面膜帶回家。

▲金丹我女士將製作馬格利的蒸飯擺上桌。

馬格利是韓國傳統米酒,酒精濃度約6~7%,有80%的成分是水,酒中的乳酸菌成分比一般的優酪乳多出80%。在韓國歷史上,最早出現馬格利記載的文獻位於高麗時代,直到今日,一直深受韓國民眾喜愛。從當代著名詩人千祥炳所言「馬格利非酒,是飯」,與韓國第5代總統朴正熙所言「馬格利就是一般食物」等言論,便可知這道酒精飲料在當地人心中的定位。

▲加入酵母與水搓揉至起泡便完成發酵。

來到然酵齋體驗製作「馬格利面膜」前,需要先體驗馬格利的製作。遊客可依指導老師的指示,將蒸飯用飯匙攪拌至常溫,只要用手背觸碰感受不到熱氣,便可將飯放入塑膠盆中,隨後加入2匙的酵母與蒸餾水混合攪拌,過程中需將酵母捏碎,直至灰白色的水面出現泡沫,便可將酒精倒入甕中,蓋上白布、以繩纏任瓶口,靜待2週發酵便可飲用。

▲完成發酵的馬格利需倒入甕中靜置2週方可飲用。

金丹我女士說,「馬格利面膜」便是利用先做好的馬格利酒,混合精油、甘油等材料所製成。她說,製作面膜的第一步驟,便是將3片面膜,逐一對折後放入夾鏈袋內。而後便可將濃稠粉、甘油、天然防腐劑與檸檬草、薰衣草、茶樹精油逐一加入塑膠杯中,並攪拌妥當。

▲馬格利面膜製作材料。

最後一個步驟,則是拿滴管吸兩大管的馬格利,加上2杯8分滿的蒸餾水,加入已經攪拌均勻的精油內,便可直接倒入密封袋中,搖晃均勻,並在袋外貼上姓名與時間後,就完成面膜製作。金丹我女士笑著說,用馬格利製成的酵母面膜「絕對天然」,敷了後可讓皮膚變得更細緻,過去還有人做完直接將面膜敷在臉上,不過她也建議,拿回家冰了再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馬格利面膜製作流程圖,僅需5分鐘便可完成。

▲馬格利面膜完成品。

然酵齋位於釜山南區門峴二洞一座建築物的2、3樓,踏進3樓教室大門,便可見到各國的美酒與酒杯,這裡便是體驗製作米酒、面膜的教室。除了上述項目,還可體驗泡菜、辣醬的製作與韓服穿著。目前然酵齋僅接受網路或電話預約,5人以上成行,套裝課程包含最後的品酒,一人共4萬韓元(約1100台幣)

然酵齋
地址:釜山廣域市南區門峴二洞470-10番地2F(부산 광역시 남구 문현 2동 470-10번지 2F)
電話:051-636-9355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dana.kim.422
課程:面膜製作體驗課至少5人成行,費用1人4萬韓元,可提前一週透過臉書或電話預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